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韩泰再爆存隐患 韩系轮胎在华沦为"坏小孩"

2011年06月17日 11:3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就轮胎产品再度发布风险警示通告,部分韩泰轮胎存在安全隐患,易引发爆胎事故,影响行车安全,主要涉及11R22.5 AH18型中距离大中型客车轮胎。这也是继今年3·15央视曝光锦湖轮胎大量使用返退胶之后,又一家韩系轮胎曝出质量问题。

  涉及246条客车轮胎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有关专家对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生产的轮胎开展了缺陷调查。专家研判的结果表明,韩泰轮胎由于设计或制造工艺问题,导致轮胎胎体内侧帘线外露,引发爆胎事故,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主要涉及2010年第50周生产的规格为11R22.5AH18,用于中距离大中型客车。而为避免韩泰轮胎质量问题引发更大的质量安全事故,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质检总局发布部分韩泰轮胎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警示通告。

  据了解,本次涉及的轮胎是用卡客车用轮胎,不涉及轿车用轮胎,而该批次的轮胎总共246条。而6月10日,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风险预警之后,韩泰轮胎第一时间作出了声明,表示将对11R22.5AH18潜在风险警示通知的产品自行回收并废弃,对全部生产批次实行检查。

  “截止13日中午,我们已经成功回收规格为11.R22.5AH18,生产日期为2010年第50周的卡客车轮胎175条。”韩泰轮胎相关负责人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本次韩泰针对问题轮胎采取回收措施,由于发现问题的轮胎是属于卡客车轮胎,多数销往车队,对终端客户有一定的掌握,所以能在第一时间内回收了一半以上轮胎,对于未回收的轮胎,韩泰正在与代理商积极联系,争取在短时间之内全部回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