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本日产汽车开展电动汽车电池循环利用试验

2011年07月18日 19:5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日,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开始试验将电动汽车“聆风”的电池转化为建筑物中使用的蓄电池。试验成功后,该设置将在其横滨市总部用于给电动汽车充电。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应急用蓄电池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因此,该公司今后还将研究把二手电动汽车的车载电池用于各种设施和家庭住宅中。

  日产试制出的设备是由太阳能板、相当于4辆“聆风”车的电池组成的蓄电池、电动汽车充电器等组成。该设备能将太阳光产生的电能储存起来并用于充电。最开始的试验中会使用新电池,几年后会替换为出租汽车上淘汰下来的废旧电池,通过试验使其走向实用化。

  据悉,去年9月份,日产汽车公司与住友商事共同出资成立了4R ENERGY能源公司,开展电动汽车电池的再利用业务。日产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将使用“聆风”废旧电池改造成的家庭住宅用蓄电池推广到监视器领域,该产品预计明年可以商品化。(邢俏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japan.people.com.cn/)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