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福田第500万辆汽车下线 2011年海外版图再扩张

2011年09月01日 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8日,福田汽车迎来15周岁生日。15年,福田汽车向世人证明:已登上世界商用车之巅,并牢牢站稳了脚跟。

  欧曼GTL比肩世界标准重卡产品

  8月28日上午,欧曼G TL重卡缓缓驶下福田汽车位于北京怀柔的新型节能重卡数字工厂生产线,这也是福田汽车生产的第500万辆汽车。这一比肩世界标准重卡产品的下线,无疑成为福田汽车15周岁最好的生日大礼。

  G T L是G lobalT echnologyLeader的缩写,意为世界技术的领导者。欧曼G T L是该公司以出口欧美市场为标准打造的全球车型,采用一流的动力技术和先进的匹配理念来降低燃油消耗,达到欧Ⅳ、欧Ⅴ排放要求,并具有升级欧Ⅵ的潜力。同时,该款车应用的创新性能量回收再利用技术,将发动机排气管排出的热量进行回收再利用,不但减少排放和能量消耗,还可降低5%的油耗。此外,用户也可以选择油电混合版本车型,配合电力辅助驱动,使该款车起步强劲,加速快,同时可降低油耗30%以上。

  豪华版欧曼G T L还采用了空气悬挂技术,从而降低了车辆本身对于路面的损耗,有效保护环境,大量采用的可回收新材料,使车辆报废时的可回收率达80%,所有有害物质均满足欧盟ELV指令。

  欧曼G T L问世,对福田汽车乃至中国汽车行业来说都有重要意义。该款车无论设计研发、设备工艺还是服务体系都达到了欧洲先进水平,确保其国际化品质。福田汽车推出比肩世界标准的欧曼G T L,意味着该公司不仅完成了量的飞跃,而且实现了质的突破。

  成为世界商用车巨人的秘诀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说,福田汽车的发展首先赢在战略上。

  1996年,福田汽车成立前还是个生产农用车的企业。但就在农用车发展如火如荼时,福田人已经意识到这个产业的空间有限。当时全国农用车的产值只有300亿元,而汽车产值已达3000亿元。福田汽车将方向定在了轻卡。一个汽车的门外汉做汽车,在当时引起行业的很多争论,甚至福田汽车内部也有过观点交锋,但福田汽车用三年的发展证明了这次转型的正确。1999年,福田汽车轻卡销量成为全国第一,2000年福田轻卡销量达12万辆,截至目前,福田轻卡已连续12年摘得轻型商用车市场第一的桂冠,从而奠定了全系列商用车发展基础。

  2000年以后,国内不少农用车企业开始转型,此时的福田已经开始实施下一次转型,福田汽车将这一次转型的产品定在重卡。福田汽车作出这一决定时,恰逢国内重卡市场的低迷期,原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因为经营遇到重大困难,被一分为三。但市场的发展再一次证明福田汽车的判断是准确的,当2010年我国重卡销量超过100万辆的时候,福田汽车显然成了胜利者。

  其次赢在创新上。在“集成知识、链合创新”体系中,人才是集成和传播的主体和主导力量。在培养和使用人才的过程中,福田汽车将眼界放在全球,在全球市场寻找优秀的人才。目前,已有来自日本、德国、美国等近200名外籍专家和“海归”人才投身到福田继续实现他们的价值。2011年,福田汽车仅从社会招聘中吸纳的中高端人才就超过1000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