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格局之变 全新迈腾能否成为领导者?

2011年09月05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格局之变全新迈腾能否成为领导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边是新车的猛烈攻势,一边是老款车型的降价抵抗,B级车市迎来最惨烈的时代。

  先是年初东风悦达起亚K5上市,接下来是新帕萨特与第八代索纳塔在上海车展前后揭开面纱,而在不久前全新迈腾和东风标致 508也亮剑车市,这些新车型无一例外指向了B级车市场。

  而在近两个月,美系、日系、韩系等老牌B级车几乎全线降价,优惠幅度甚至达到几万元。究其原因,除了迎接金九银十的传统热销期外,恐怕还是应对新车集中上市对该级别市场带来的重压。

  格局之变 全新迈腾能否成为领导者?

  乱世出英雄。B级车市场的混战,无疑是新产品脱颖而出的好机会。从数据方面来看,作为一款全新换代的车型,全新迈腾在上市一月内有效订单超过20,000台,上市首个满月销量超过7500台,其中超过90%的销量集中在25万元以上的主力车型。全新迈腾的成绩打破了细分市场新车首个满月的销售纪录,这也标志着全新迈腾在国内市场初战告捷,正在掀起B级车新一轮的格局之变。而实际上,市场竞争是对销售环境、品牌、产品、价格的综合考量,全新迈腾能否从诸强中成功突围,成为这场格局之变的领导者,还有赖于这些因素所形成的整体竞争力。

  市场环境:德系车增速迅猛

  尽管今年国内车市增长放缓,但B级车市场却表现抢眼,增幅远远高于经济型轿车。其中,德系车增速居各车型系别首位。

  据《2011上半年中国轿车市场经济指数分析》显示:2011年上半年,德系车增长最为明显,同比增长达到20.6%,之后按增长率排名依次为美系、法系、中系、韩系,而日系车增长率为-5.4%。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消费者的逐步成熟,他们对产品技术和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而德系车在这方面更有优势,南北大众多款精品车型的推出也拉动了德系车的快速发展。

  在B级车市场,从最早的桑塔纳到帕萨特,再到一汽-大众的迈腾和CC,德系车在中国市场拥有丰富的产品阵容。而作为德国大众第七代B级车全新迈腾的上市,将成为德系B级车阵营中的一款最重要车型。

  在德系车迅速崛起的大背景下,全新迈腾凭借原汁原味的德系车身份无疑更容易赢得消费者信赖,而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高品质,将成为全新迈腾突围B级车市的最有力支撑。

  产品:满足并引领市场需求

  从消费趋势来看,近年来B级车消费呈现出追求舒适性、科技化的特点,甚至显现出向C级车看齐的势头。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下,空间、技术、配置成为衡量该级别车型竞争力的重要标准。

  在国内市场,消费者向来钟爱“大”车,这一特点在B级车消费中尤其明显。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全新迈腾进行了原生加长,比老款车型轴距增加100mm,达到2812mm,这也是目前主流B级车市场上长轴距车型的典范。更重要的是,轴距加长让全新迈腾的有效乘坐空间达到1897mm,后排头部空间达到961mm,且膝部空间比上一代加长57mm,上代车型后排空间不足的状况有了极大改善。

  为了营造更加舒适和安全的驾驶环境,全新迈腾采用了诸多创新技术和多项超越级别的配置。除了超过80%的车身材质都采用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和超高热成型钢板、空腔注蜡等先进技术外,全新迈腾使用了后轴柔性连接,通过在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点处增加特殊设计的橡胶铰链,来衰减路面不平对车身的影响,从而减小车身振动,提升后排乘坐舒适性。

  此外,十大静音技术、高达79项的安全配置以及引入包括ACC自适应主动巡航、Park Assist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ear Assist 后视影像系统、OPS 模拟可视前后驻车系统等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更加满足消费者对于舒适性、安全性以及智能化的用车需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