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WTO终裁判定轮胎特保案中国败诉

2011年09月07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5日,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就中国诉美国轮胎特保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裁决报告,维持了美轮胎特保措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2009年9月,美国总统奥巴马批准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30%、30%和25%的从价特别关税。

  9月5日,世贸上诉机构公布了一份123页的裁决报告,支持之前专家组的结论,认为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的特别保护措施符合世贸规则,认为中国轮胎确实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

  “中方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昨天指出,美国2009年对华实施的轮胎特殊保障措施是为转嫁国内政治压力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未获得其国内产业支持,损害了中方的正当贸易利益。

  该负责人表示,2010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轮胎数量比2009年下降23.6%,2011年上半年进口量继续同比下降6%。与此同时,美国2010年从全球进口的轮胎数量比2009年增长20.2%,2011年上半年进口量继续同比攀升9%。美特保措施导致了扭曲贸易的后果。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尽快终止特保措施,保证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记者胡笑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