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我国有望建立汽车企业车型平均油耗制度

2011年09月07日 08:11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政府近期出台了汽车平均油耗新规:至2025车型年,百公里平均耗油需低于4.3升。无独有偶,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装备处处长李刚称,国内也在考虑实施更严格的油耗新政。

  据透露,旨在“从源头促进汽车企业重视节能减排”的汽车企业车型平均油耗制度有望建立。这预示着去年11月公布的 《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第三阶段)》(以下简称“第三阶段油耗限值”)很快就将正式启动。

  根据盖世汽车网为期一周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面对即将启动的车型平均油耗制度,支持者反对者难分伯仲。40%的人士认为国内的能源、环境等与汽车过高的油耗排放之间的矛盾日趋激烈,推出“第三阶段油耗限值”符合国情;但35%的人士认为当前没有一家车企能达到新政所提出的标准,它的推出偏离基本国情;另有25%的人士则担心一些企业会采取投机取巧的政策来应对新制度的考核,从而使其失去应有的效用,很难确定在当下推出这一新规是不是最佳时机。

  根据工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 5个月,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达55.2%,超过了美国的53.5%。李刚则用这样的描述表示国家对实施新标准的决心:“限购憋不死中国汽车,但能源会憋死中国汽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