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北车9高管集体增持70万股

2011年09月07日 09: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南车12名高管增持自家股票并自愿锁定三年后,中国北车的9名高管也选择了集体增持。中国北车昨日公告,公司董事长、总裁、职工董事、监事会主席、副总裁、董秘、总工程师等9人合计增持了69.45万股。

  增持为定向增发保驾

  据悉,该增持计划由高管个人自有资金于2011年8月29日至9月5日期间从二级市场购入中国北车A股股票,成交价格在4.43元至4.72元之间。按照69.45万股计算,上述9名高管购入股票资金在307.66万元至327.80万元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国北车的高管增持,意图在于为其定向增发保驾护航。

  按照今年7月调整过的增发方案,中国北车拟以不低于6.1元,定向发行不超过16.8亿股。但动车事故发生后,公司股价一跌再跌,近日在4.5元上下徘徊,前天盘中最低下探至4.40元,创上市以来新低。

  而昨日高管增持方案一出,公司股价告别连续三日下挫,收报4.47元,涨0.90%。

  中国南车12名高管增持

  中国南车也曾有过高管增持举动。6月份,中国南车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南车集团和社保基金以6.02元发行A股,但动车事故发生后,股价跌在增发价下方。

  8月16日,中国南车宣布包括董事长、总裁、副总裁在内的12名高管累计增持54.41万股。 (记者刘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