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重组申请被驳回 萨博恐将进行破产清算

2011年09月14日 15: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萨博汽车近日正式向Vaenersborg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以避免债权人要求用全部资产抵债以及工会启动破产程序,获得喘息之机等待中国方合作伙伴的资金通过审批。但9月8日该法院在官方网站上表示,目前尚无任何迹象表明新一轮债权人保护措施能够有效运行,因而驳回了萨博的重组申请。随后萨博在一份声明中称:“对这一裁定表示遗憾,将对该地方法院的判决提起上诉。”

  点评:萨博一旦破产,倒霉的将是中国企业,所谓的中国企业就是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听到此消息后表示“急得冒汗”,可见形势之发展亦超过他的想象。近几年来,中国汽车业发展迅猛,不少掘到金的企业对于收购表现出浓厚兴趣,可是这些企业一定要看到,收购外资企业是一项相当复杂的系统工程,对此一定要慎之又慎,千万别步子迈得太大,扯着蛋了。

  曹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