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城市无车日:今年承诺开展无车日城市达143个

2011年09月14日 16: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2日是第五届中国城市无车日。住建部在今天的动员大会上透露,加上新增的19个城市,今年承诺开展无车日的城市达到143个。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介绍,本届活动主题为:绿色交通·城市未来。这一主题旨在鼓励人们更多关注和选择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传递政府应对资源环境约束,发展绿色城市交通的决心。

  今年的无车日活动,除了常规宣传外,还增加了“给汽车放个假”、“员工自行车或步行日”、“居民的安全街道”三项特色内容,参与城市可以选择一项开展。

  “我们鼓励公务员带头搭乘公交,但没有就公务车和私家车进行区分”,城建司副司长刘贺明表示,今后,住建部将在部分示范城市推进“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把促进绿色出行纳入日常工作中。(记者 姚丽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