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9月杭州车市回暖 价格普遍回涨

2011年09月14日 16:4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销售员小李已不知道几个月没有拿到3000元的奖金了,要是在去年,像他这样的销售能手,经常可以拿到上万元的奖金。但8月,小李的销售业绩有所好转,对九月奖金,他充满期待。“应该是旺季,这些天到店客户多起来了!”

  回暖:销量增长近两成

  “七八月,我们的客流一天也就10拨左右,但这几天,18~20拨了。”浙江瑞泰别克的市场经理吴剑力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展厅来看车的就开始多起来了,客流和销量都在持续增长。

  “车市回暖其实之前就开始了。”浙江万国汽车销售总经理方萍告诉记者,8月,浙江万国几大4S店的销量达到1100多辆,比六七月已有增长。

  “近十来天,客流增长明显。”浙江米卡迪张建业也感觉到了“金九”传来的热度,“最先带动的是SRX,销量增长20%以上。”好成绩几乎遍布主要的豪华车品牌。浙江奥通4S店8月创下了350台的好成绩,随着金九促销力度的加大,销量也有了较明显的上升。

  即将到期的节能惠民政策,也催热了“金九”车市。“我们现在就怕车辆供应不上。”浙江米家铭杰4S店副总经理周伟忠告诉记者。长安杭州祥通汽车这几天的客流量也因节能补贴政策而明显增加。

  “夏季时,我很少接到朋友咨询新车的电话,但这几天,不少于5位朋友想近期下单买车。”某媒体的汽车记者小王表示,“金九”转旺看来确有其事。

  无奈:部分新车价格回涨

  随着客流回升,不少新车价格比8月份优惠幅度少了几千元,不少4S店称,余下的月份想要回到8月的价格低谷是不可能的了。

  “上月淡季,我们的别克凯越最低价只有7.99万元,8月销量非常好,所以进入9月,凯越价格回升了二三千元。”浙江米家别克市场经理叶丹表示,由于销量完成得很好,他们暂时不接凯越订单。

  同样价格回涨的还有东风日产天籁。也是因为前几个月优惠力度加大,天籁销量很有起色,“区域统一行动,9月价格比8月回涨了六千元,有个客户,我们不断提醒他下单,可他不信,结果差了三天就多花了6000元。”杭州的日产4S店销售人员如此表示。宝马回涨更多,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原因与之前销售成绩很好,接下来宝马新车供应量将减少有关。

  希望:寄托在最后几月

  8月车市提前回暖,加上“金九”已出现的开门红,让不少车商心态放松。“每年的九月和十月是传统汽车销售旺季,9月国内车市出现热销浪潮,那么,全年最终有望实现正增长。”业内人士预测说,今年全年国产汽车产销有望超过1860万辆,比上年增长3%至5%。

  看好国内车市的原因,一是国内汽车需求依然强劲,特别是二三四线城市和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地区的汽车消费持续升温。其次是在国内物价上涨普遍的情况下,只有汽车价格不涨,会吸引广大消费者及时出手购车。不少汽车厂家把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寄托在最后几个月,有可能加大促销力度,这些都会促使消费者出手买车。

  但有关人士也表示,最后几个月也有不利因素。比如国家将从今年10月1日起提高节能汽车门槛。不过,这一政策促使消费者9月份集中抢购小排量乘用车。因此,“金九”车市成色有望更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