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驾驶假牌假证车辆上路 武汉开出1.6万元大笔罚单

2011年09月14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驾驶假牌假证车辆上路武汉开出1.6万元大笔罚单
图为交警指认假牌车辆。张振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9月14日电 (张芹 张振宇 蔡骏)14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集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于一身的驾驶人曾某,作出罚款1.6万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决定,这是武汉市东西湖警方2011年来开出的单笔最大罚单。

  13日上午,东西湖交通大队民警罗军和2名协管员在107国道新沟桥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着鄂AMB349号牌的蓝色小货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拦停后检查发现,该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均有明显的伪造痕迹,经网上查询,驾驶证、行驶证和车辆号牌全部系伪造,驾驶员本人也没有合法领取过驾驶证。随后,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并将车辆暂扣作进一步调查。

  当事人曾某交待,小货车是1个月前在汉川市花5000元购买的“光头车”(没有车牌和行车证),准备从事货运,由于自己没有驾驶证,且车辆也没有车牌和行车证,曾某就动起了“歪心思”出钱找人制作了一套假证。

  事发当天,曾某从汉川到吴家山购货,不料被交警抓个正着。交警对曾某使用假驾驶证、假车牌、假行车证和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合并处罚金1.6万元,拘留20天的处罚。在看守所内,得知今年的国庆节将在拘留所渡过时,曾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武汉市交管局副局长许锦华介绍,目前,社会上套用他人牌照的车辆大多是报废车、拼装车、二手车等“黑车”及想逃避电子警察打击的机动车辆。“套牌车”的出现,不仅给机动车主合法利益造成了损害,而且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对此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交警仍将按零容忍态度进行打击和处罚,发现一起,坚决按上线处罚一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