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被收购一年 销量和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1年09月15日 17:06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书福终于松了一口气。

  根据沃尔沃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全球销量和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超过23万辆,同比增长20%,税前利润超过12亿瑞典克朗(约1.9亿美元)。

  “复苏直接受益于中国、欧洲及北美市场新车销量大幅增长。中国市场的贡献尤其出色。”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这样说道。目前,沃尔沃未来10年的战略方向作出了调整,“以人为尊”成为品牌宗旨,其原有的“安全、低调、高品位”品牌内涵未被重点提及。

  品牌口号变化了

  一直被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安全”技术显然无助于该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真正复兴,重新校准品牌定位对沃尔沃而言比如何让产品变得安全更具现实意义。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 沃尔沃在人性化设计和舒适度方面一直为人诟病。杭州一位沃尔沃车主张小姐认为,如果沃尔沃能够在保持原有安全性的前提对乘车的舒适度作出改善,她的第二辆车还是会选择沃尔沃。

  喊出“以人为尊”的品牌口号,预示着沃尔沃的品牌战略已经作出转向。将用户的体验提至一个新的高度对欲重回豪华品牌第一方阵的沃尔沃来说是必须走出的一步。根据盖世汽车网在业内人士范围内开展的调查结果,有38%的人认为沃尔沃此次的品牌定位清晰,能帮助其在营销上取得一定的提升效果。

  早前有观点担忧,吉利收购沃尔沃后,会影响到消费者对沃尔沃品牌的信赖。不过从吉利沃尔沃这一年来实现的平稳过渡,以及在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业绩取得,已基本消除这种担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2.1万辆,同比增长36%。全年的销售目标锁定在5万辆,相比2010年增幅达到六成。

  要跻身全球豪车第一阵营

  沃尔沃已经制定并通过的2020年的战略目标是:实现全球全年销量80万辆,进入全球豪车品牌第一阵营。

  为了跻身全球豪车第一阵营,沃尔沃宣称打造全球性的效绩组织和企业文化。自今年2月发布中国战略以来,沃尔沃开始了大范围招兵买马,这其中既有从其他国家慕名而来的应征者,也有从竞争对手处“挖角”的优秀人才,不同的文化碰撞在沃尔沃公司开始形成,创业型公司才具有的讨论氛围,开始出现在这个有87年历史的欧洲老企业。

  此外,在中国本地化生产也是沃尔沃新战略。沈晖表示沃尔沃将会充分利用中国第二本土的优势,在华加大零部件等各方面采购,中国的供应商将支持欧洲工厂的生产,来降低制造成本。沃尔沃成都、大庆两个国产基地正待政府审批。

  但据业内人士分析,沃尔沃想“后来者居上”还较为困难。从目前中国的豪车格局来看,德国三大豪车品牌——奥迪、宝马和奔驰仍然占据绝对优势。根据盖世汽车研究网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业绩最出色的奥迪销量为13.91万辆,这和沃尔沃2.1万辆的销量有着明显优势。

  当然,沃尔沃也并非毫无机会可言。据了解,沃尔沃已经制定出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计划,并将针对中国市场研发一款全新车型。沃尔沃在中国的产品线在不断扩展和丰富。抓住中国市场,抓住中国消费者,这一点上,沃尔沃的做法无疑是明智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