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压力很大

2011年09月15日 17: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物

  宝骏630上市当天,作为销售公司总经理的杨杰如同新郎般激动。因为宝骏首款车型的登场,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英文缩写SGMW)在乘用车领域赛跑的接力棒传到了杨杰的手上。

  “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是很好的机遇,也意味着很大的挑战。”一位资深媒体人意味深长的评价道出了杨杰的心声。宝骏的产品性价比很高,但怎么把一个好的产品卖好,杨杰同样表示“鸭梨很大”。

  即便SGMW早已跨过百万销量的门槛,即便已经拥有乐驰这块试验田,但长期专注于商用车的现实还是杨杰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进军乘用车市场,我们从零开始,”杨杰坦言,乘用车用户的消费习惯更趋感性,乘用车的市场竞争环境相对微车也更为激烈,过去五菱商用车品牌的经验不可能复制。

  为此,杨杰要求跳出以往的思维模式去工作,并以近似苛刻的标准要求着全新的营销队伍。“6秒钟之内接待,3分钟之内零距离了解客户需求”的标准服务流程,是杨杰对每家经销商的基本要求。

  对于一个鲜为人知的全新品牌,如何保证经销商盈利成为最为棘手的问题。据了解,在全国首批开业的120家经销商中,绝大多数都是SGMW原有的经销网络。一位新加入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五菱的商用车卖得非常好,宏光甚至还加价,因为原有经销商的盈利问题不会太大。”这与SGMW前期以商用车养乘用车的规划不谋而合。但对于新加入的宝骏经销商来说,促进销量、提高利润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对于宝骏630,杨杰制定的目标销量是两万辆。“前期先建立品牌,厂家告诉我们要做好坚持两年的准备,一个全新的品牌需要经过市场的考验,我们做的唯有坚持。”虽然挑战不小,但该经销商对宝骏仍然充满憧憬,“今年将有换标的乐驰上市,明年1.5L自动版和1.8L车型也将陆续推出。每年一款新车的承诺还是让我信心十足。”(曹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