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报警器变成“扰民器”?

2011年09月20日 14:0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解决汽车防盗报警器扰民问题,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李细华 摄

  “楼下小区的汽车报警器的噪声实在是太大了,有时候吵得人半夜醒来,很久都睡不着觉。”近日,住在小市赢之城附近的张女士反映,她家楼下停了十几辆汽车,报警器经常因为一点响声就叫起来,让住在一楼的她很是头疼。

  记者随即走访了多个小区,发现这一现象普遍存在。张女士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和宣传力度,给市民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汽车报警器成“扰民器”

  家住连江路的刘女士最怕雷雨天。据刘女士讲,每当打雷过后,停在楼下的私家车以及电动车便开始发出刺耳的警报声,随后所有的报警器便开始相继“呜呜”作响,一晚上吵得自己睡意全无。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居住的小区,私家车辆非常多,而且在她所住的小区外面开了几家饭店,平时这几家饭店办喜宴的比较多,饭店里一有炮声响起,就“惊动”了小区里面的一些车辆不断鸣叫。刘女士说,有时家人正在午休,报警器突然“报警”,一家人都会吓一跳。突然在熟睡中被惊醒,令他们感到很烦躁。

  记者采访了解到,车主们对防盗报警器在夜间报警也很无奈。家住金碧湾的刘先生有时从梦中惊醒好几回,看看鸣叫的汽车是不是被盗,结果每次都是虚惊一场。后来,刘先生对报警声便充耳不闻了。刘先生说,报警器失灵的确让邻居生活大受影响,烦躁也情有可原。“但是不开报警器,车被偷了怎么办呢”?

  有市民反映说,有些老居民小区由于没有专用停车场,汽车都停放在住宅楼的楼下,遇到雷雨、大风天的时候,汽车防盗报警器就会响声大作,这时候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能不能出面跟车主协调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