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许宪平“爆冷胜出” 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

2011年09月23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九九归一”,经过9个月的等待,在一汽领导成员中排名第9的许宪平以“黑马”姿态摘得了一汽集团总经理宝座。相比起其他竞争对手,现年47岁的许是最年轻的一个,08年底他才刚刚升任副总经理,这样的“爆冷胜出”令不少人大感意外。然而9月6日该结果已经在一汽集团内部公示,公示期为10天。

  本周,一汽集团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总经理人选公示的就是许宪平。现在公示期已经结束了,不过还没有进一步通知。”许宪平挂帅一汽,似乎只剩下“临门一脚“了。

  自去年12月原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调任董事长后,新的总经理人选就备受关注。秦焕明、滕铁骑两位老副手被认为“转正”可能性更大,两人都被相继传过将接任总经理职务。而许宪平虽然也是副总,此前却并不惹人注意,直到公示张贴到一汽总部大楼,人们才恍然发现,年轻但是颇有魄力的许宪平默默当了一回“黑马”。

  要论战功,许或许不是最多的,但在自主品牌上的资历成为了他取胜的法宝。02年,许宪平被任命为一汽夏利的总经理,第二年苦苦挣扎的一汽夏利就开始扭亏为盈,并于05年创下20万辆销售和单一品牌销量冠军。06年,他又在一汽解放销量大幅下滑之际“临危受命”,担任一汽解放总经理,任期内又一次使它重新赢利。许在“自主品牌”上成功的实际操盘经验成为他最大的优势,也使他在强手之中脱颖而出。

  就在去年,一汽集团提出“要不顾一切干自主”的口号。计划到2015年,一汽自主品牌车型的年销量要达到200万辆,在整个集团的车型产销量中占据一半份额,但目前奔腾、红旗、夏利等品牌仍巨大的市场挑战,复兴红旗更有如“登天”工程。无数人期待着,少帅许宪平在任职之后,能运用他在发展“自主品牌”上的经验,再一次帮助一汽集团实现完美转身。

  陈志杰 张戈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