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石家庄汽车租赁市场国庆节前悄然升温

2011年09月23日 11:1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将至,石市租车市场悄然升温。记者昨日从石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十一期间汽车租赁价格并无明显上涨,但预订的“门槛”却并不低,不少市民打电话预订时都被告知,租期不得少于7天,或者要求配备公司提供的专职司机等条件。

  预约客户持续增加

  中档车型更受欢迎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十一脚步的临近,近期汽车租赁市场在持续升温,一周前每天只接两三个咨询电话,现在每天都会接到八九个电话。他表示:“最近省会气温比较低,很多人的出游计划还在制定当中,预计节前几天,租车市场还会再现一个小高峰。”

  “现在预约客户非常多,如果过几天订,有的好车型就会被人家选去了。”昨日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进入9月份就已经有市民打来电话预订心仪的车辆。等距离十一前两三天的时候,各种车型基本上就已经被预约得差不多了,租车人几乎没有什么可选择的余地,所以通常人们都会提前两三个星期就开始预约。

  在另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十一的汽车租赁市场,像伊兰特这样的中档轿车比较受欢迎,价格也更贴近工薪阶层。“通常来说,十一前一周预定,中档车就都没有了,只剩下部分价格比较高的高档车和比较老旧的低档车型。”

  租车“门槛”变相提高

  据了解,今年的汽车租赁价格与往年大致持平,并没有涨价,但是租车“门槛”却并不低,比如很多公司都要求 “租期最少7天”,还有的个别公司甚至要求租车人必须要配备公司提供的司机,而且租车期间要负责食宿。

  昨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拨打了本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的电话,均被告知预定汽车租期至少7天。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十一期间如果提供短期租赁服务,就要有员工加班来办理收车、验车、结算等手续,而且节日中间还回来的车辆很难再租出去,这样一来经营成本就会大大上升。如果大幅提高租车价格,租车人又很难接受,所以很多租车公司不得不放弃节日期间的短租业务。

  在另一家租赁公司,当记者表示要租车时,工作人员直截了当地表示: “在这里租车必须要用我们公司的司机,否则不租!”他解释说,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防范风险,以防部分租车人将汽车用于不法用途,或者人为损坏车辆,这是不得已才推出来的一个新措施。“以前就吃过这样的亏,所以今年租车就更加慎重!”据了解,如果带上司机,租车期间要包司机的吃和住,租车的成本就上升了许多。(记者 郭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