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报废”车还在用 车主讨要车牌号

2011年09月23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先生自称赔偿了两万元后,保险公司收回了他的事故车。他以为车辆被报废注销,没想到车辆由保险公司转给另一家汽车公司使用,仍然登记在他名下。限购令一出,名下有车的王先生无法买新车,于是起诉保险公司和使用其车辆的汽车公司,要讨回车牌号,并索赔1万元。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王先生诉称,2009年11月,他驾驶的桑塔纳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因修车费超过汽车的实际价格,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西城支公司说一次性赔付他2万元,车辆收回报废。今年年初他准备购买新车时才得知,这辆车仍在他的名下,由合诚公司使用,他因此不能买新车。

  “王先生自认为车辆报废,不知还在使用是说谎。”保险公司代理人表示,一辆车报废肯定是车主本人持相关手续去车管部门办理,王先生自己没去办理,怎么会以为车辆报废呢?保险公司表示,王先生、保险公司和合诚公司三方达成过一致意见,保险赔2万,车归合诚公司,王先生协助办理过户手续。

  合诚汽车公司的总经理亲自到庭应诉,他告诉记者:“我约过王先生三次,让他来配合办理过户,但他都没来。”

  保险公司和汽车公司都认为,事故车修理完毕后,距离限购令出台还有约半年时间,如果王先生配合过户,再买新车根本不会受影响。买不了车是其自己造成的。

  王先生提交的事故结案协议书显示,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付2万元。王先生认为,协议就是他们双方达成的,与合诚公司没有关系。保险公司表示,事故结案协议书并没有说车辆只能由保险公司收回。合诚公司也提出,王先生当时就把全部车辆手续材料都交给合诚公司了。

  王先生说,交付车辆手续只是为了办理赔和注销登记,合诚公司也没有约过他办理过户,相反是他知道车辆未报废后主动找保险公司和合诚公司。合诚公司同意自己摇到车号后就把车给他,合诚公司无权继续使用他的车辆。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进行。(记者孙莹)J00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