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西雅特两款车型明年即将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

2011年09月26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西雅特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它正在尝试让大伙儿熟悉。在11月份即将举办的广州车展上,这个来自西班牙的品牌准备大声向中国人宣布:“I’M COMING。”明年即将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的IBIZA和LEON,是其最畅销的两款车型。目前,所有新车都已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候命,随时准备开足马力驶入中国家庭。

  有技术有外貌的“混血儿”

  “在今年3月份的上海车展,我们告诉大家:‘I’M SEAT.’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我们要告诉大家:‘I’M COMING.’然后到了明年3月的北京车展,一切就绪,我们会告诉大家:‘I’M HERE!’”面对来自中国的媒体,西雅特执行委员会主席James Muir用一个排比句,公布了西雅特进入中国的时间表。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他们拿出了自己设计的IBL概念车,艳惊四座。其实在西雅特巴塞罗那工厂的设计部门内,还有IBX、IBE等神秘概念车型在设计当中,他们将是未来酷帅的小跑车,紧凑SUV车型的设计原型。记者获悉,西雅特的SUV、轿跑等新车将在3~5年内研发出来,LEON和IBIZA也将在2013年左右在IBE概念车的设计基础上进行全新换代。

  西雅特研发执行副总裁Matthias Rabe向本报记者表示:“关于西雅特这个品牌,我要跟大家说一个词就是‘混血儿’。我们一半是西班牙,一半是德国。说我们是西班牙,是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激情;说我们是德国,是因为我们获得了大众汽车集团技术的全力支持,西雅特的动力总成系统、技术系统能够一如既往,像德国品牌一样得到中国消费者的信赖。”他表示,一个汽车集团如果想要成功的话,它就要最大限度地运用集团所有的技术优势。大众汽车集团的动力总成系统、电子系统是集团的优势,也是西雅特在技术方面的最大优势。

  进入中国倒计时

  作为大众集团旗下最晚进入中国的乘用车品牌,西雅特对明年进入中国的计划踌躇满志,却又不得不小心翼翼。为此,大众集团也为西雅特进行了软硬件的投入。首先,西雅特的高层进行了一次大换血,成立了一个全新的团队,很多员工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为了精准切入市场,公关部高层积极学习汉语;为了帮助西雅特优化生产品质和管理效率,大众集团把奥迪Q3放到西雅特的Martorell工厂生产;而率先导入中国的两款产品将以高性能、低价位的面目出现,如IBIZA将引进cupre的高性能版本。

  除了车型、技术准备就绪,西雅特的在华经销商网络也在筹建之中。今年五六月份,中国部分实力雄厚的经销商已经获邀前往西雅特巴塞罗那工厂参观,为经销商网络的建立做铺垫。大众中国副总裁苏伟铭向记者表示,西雅特在中国的经销渠道将独立于大众其他品牌。基于西雅特独特的品牌性,大众中国将率先选择中等规模以上的城市建立一级经销店。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西雅特的经销网络具体规划将会正式公布,西雅特进入中国的首款车型也将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当然,大众中国的高层也特别强调:西雅特品牌和车型,都非常适合南方的消费者。(记者 邓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