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业绩不佳 十余家自主品牌集体叫苦

2011年10月13日 18:0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面是好车热卖,外资车企赚得盆满钵满,一边是本土车企销售下滑。

  随着今年以来自主品牌普遍陷入低谷,国内本土企业开始抱怨一系列政策的负面影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披露,中汽协近期组织了包括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奇瑞、比亚迪、力帆等国内十余家自主品牌高层代表,聚首北京,集体呼吁政府能在政策和市场上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

  中汽协统计显示:7月份,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36.5万辆,环比下降18%,同比下降3%,其市场占有率降为36%,跌至近年来的最低水平。而今年上半年,多家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都没有完成上半年预期目标。

  今年前七个月,自主品牌轿车、SUV、MPV增长速度均低于乘用车总体水平,而从单个企业看,除广本外,合资品牌销售同比均高于自主品牌,奇瑞、比亚迪更是出现负增长。

  但这一呼吁目前还未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直接回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