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陈建国批丰田新能源不作为 章男表态中国最重要

2011年10月27日 1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建国

丰田章男

  虽然丰田社长丰田章男用汉语说了“中国最重要”5个字,但还是没能阻止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的批评之声:“国家有关部门曾在2009年要求汽车骨干企业要拥有通过认证的新能源汽车,但是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却没有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丰田在关键时候没能拉兄弟一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希望的开始,落后了,就应该从放量的基础上找回来,希望丰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能够争取做到投放量的第一。”

  10月22日,丰田中国研发中心在江苏常熟举行了开工仪式,包括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和商务部等部委领导、江苏省省委书记等省市领导、以丰田章男为首的丰田领导等强大阵容出席了此次活动,足以看出丰田对该研发中心的重视程度。“丰田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开发出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辆,并力争在2015年前后实现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丰田章男表示,中国研发中心是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规模最大的,也是最先进的关键技术研发中心。2013年建成后,将推进丰田环境技术在中国的国产化进程。

  对此,陈建国用“不容易”、“好好干”和“有希望”三个词语来评价丰田中国研发中心的成立。他认为,对于丰田这样一个保守而又决策迟缓的企业来说,成为中国第一家建立独资研发中心的汽车企业,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另一方面,作为新能源技术的引领者,丰田只有加快导入中国市场的步伐,才有可能改变目前落后的局面。“与合资伙伴是制约还是合作共赢,确实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