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丰田、大众两大“中心”落户江浙

2011年10月27日 15:01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月的江南大地,正是蟹黄鲫肥的好季节。十月的江浙车市,更是精彩连连。

  10月22日, 常熟。

  丰田(中国)汽车研发中心在江苏常熟举行了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和江苏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常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来宾,机械工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代表,合作伙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毅、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主管技术的副社长内山田竹志、主管中国和美国业务副社长新美笃志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工仪式前,丰田还举办了“丰田汽车节能、新能源技术战略汇报会”,向来宾们介绍了丰田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发展战略和远景规划。开工仪式上,丰田章男代表丰田表示:TMEC将要建造的是一个在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中心,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先进的研发基地,推进丰田环境技术的国产化研发是当务之急。具体地讲,丰田希望通过发挥自身的强项,特别是混合动力技术(HEV)以及它的应用型技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PHEV)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加杰出的贡献。

  丰田章男任命丰田汽车公司技术部门的专务董事山科忠为新一任总经理。同时,从日本派驻混合动力领域方面的专家,与已经开始接受培训的中国技术人员一道,共同组成一支具有高度的专业知识的研发团队。在研发课题方面,丰田章男宣布:“丰田决定将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开发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辆,并力争在2015年左右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此外,针对各种新能源技术各自的特点,丰田将采取全方位的技术路线,全面推进战略型新能源车型的研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