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今明或现严重拥堵 五环内时速小于18公里

2011年12月23日 07: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交通委发布预警称,今明两天本市或将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状况。今天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可能达到9.2以上,最大值可能超过9.5。这意味着,平均出行时间将比畅通时增加1.1倍以上,去年9月17日中秋节前的严重拥堵状况或将再现。

  为此,本市细化中心城区缓堵预案,将地铁延长运营时间半小时并及时引导出租汽车运力。

  >>预警

  五环内时速小于18公里

  为保障平安夜圣诞节市民出行,昨天,市交通部门提前发出交通拥堵的预警。

  市交通委表示,本周五晚高峰受到尾号4和9限行、圣诞节前购物活动增加等因素叠加影响,预计全市(五环(含)以内)可能会出现较为严峻的交通拥堵形势。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可能达到9.2以上,最大值可能超过9.5,路网平均速度可能小于18公里/小时。据了解,2010年9月17日,受临近中秋节且是周五、机动车尾号4、9限行和全天小雨等因素共同影响,当天晚高峰交通指数攀升至9.68,中心城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本市交通拥堵达到当年最严重程度。

  据介绍,今日交通拥堵更早开始更晚结束,将从15点持续至20点30分。据测算,当交通指数在8到10之间(严重拥堵)时,居民一次出行平均需要比畅通时多花费1.1倍以上时间。另外,本周六(12月24日)恰逢平安夜,早高峰与晚高峰会相连,晚高峰将持续较长时间,预计拥堵持续时间(严重拥堵和中度拥堵)在4小时至5小时之间,交通指数最大值可能会超过8。

  >>应对

  商圈周边增加警力

  东城区、西城区对区内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点段逐一进行分析并制定了不同级别的应急方案。对于王府井商业区、东直门商业区、前门商业区、百荣世贸商业区、崇文门商业区、南锣鼓巷地区、西单商圈、积水潭新华百货、西外动物园批发市场、马连道商圈等易发生拥堵的地段,将安排警力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并根据拥堵情况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

  公交备班增加运力

  公交集团将密切关注西什库教堂、宣武门教堂、西直门教堂、缸瓦市教堂、王府井教堂、三里屯、工体周边等客流情况,根据末班车之前客流疏散情况,及时增加运力。同时,重点关注1路、55路、102路、103路、105路、110路、117路、118路,208路、209路、211路等,加强夜班车客流监测,安排备班人员和车辆,确保乘客及时疏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