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汽财务公司挂牌 为自主品牌预热汽车金融业务

2011年12月23日 10:5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北京集团获悉,北汽财务公司已经挂牌,为北汽自主品牌开展汽车金融业务提供了可能。

  据悉,财务公司的作用相当于企业的“资金池”,可以加强企业集团资金的集中管理,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目前我国一汽、上汽、东风、重汽、江铃、奇瑞等车企均成立了各自的财务公司,为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提供转账结算、长短期贷款、票据承兑贴现、定期存款、委托贷款、融资担保等集团金融业务,上汽、一汽和东风的财务公司还开始提供包括信贷、租赁和保险在内的汽车金融服务。

  北汽有关负责人表示,汽车财务公司有两大好处:一是通过集团资金的集约使用与管理,提高资金周转速度,降低财务成本;二是通过汽车金融服务,在汽车销售环节给经销商、大客户和个人消费者提供融资支持。就北汽而言,每年仅第一项就能节省成本亿元以上。而北汽财务公司开展汽车金融业务的潜力也十分巨大,目前欧美市场一半的汽车贷款都是由汽车企业附属的财务公司提供的。

  相关新闻

  张夕勇就任北汽代总经理

  自今年年初汪大总卸任北汽集团总经理一职,改任专务总经理之后,北汽总经理已虚位多时。记者从北汽集团得到证实,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张夕勇已就任北汽集团代总经理。

  张夕勇是北汽自己培养的管理人才,在进入北汽集团总部之前一直在北汽福田工作,担任常务副总经理,主管财务、金融、证券、法律等事务。张夕勇不仅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还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近年连续出版了《适应与变革》、《管理的省悟》、《并购与整合》等管理学专著。在北汽董事长徐和谊的办公室里,就摆放着张夕勇的书。

  汪大总卸任后,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总裁韩永贵曾一度兼任北汽集团代总经理。今年7月,张夕勇在北汽集团公开选拔副总经理时脱颖而出,从福田调往北汽集团总部就任副总经理;本月20日,在北京奔驰首批汽车出口仪式上,本报记者注意到,张夕勇的身份变成了“北汽集团代总经理”,这是他首次以该身份出席公开场合。而同时出席的韩永贵不再兼任代总经理职务。(记者 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