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兵装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去年达137万辆

2012年01月09日 21: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龚艳德9日在集团2012年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1年该公司汽车销量201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汽车销量137万辆,同比增长13.42%。长安品牌价值达到305.15亿元。

  “重庆长安整车项目实现批量生产,北京基地新能源汽车实现试生产,成都零部件工业园整体布局基本成型,南京长安30万辆扩能按期完成并投产,合肥新基地竣工……”龚艳德脱稿一口报出集团公司汽车板块重大突破。

  龚艳德说,兵器装备集团的汽车产业不断优化升级自主品牌轿车和微车,推进重车发展,积极拓展MPV、SUV、轻客、轻卡等车型领域。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邹文超告诉记者,目前兵器装备集团已建成11个生产基地、27个整车发动机工厂和34家直属企业,年产能达260万辆(台),并拥有美国、墨西哥、马来西亚、伊朗等多个海外基地。

  2011年11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深圳举行。项目初期总投资84亿元,这是近年国内投资金额最大的整车合资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项目直接锁定中国中高端车市场。

  “这是兵器装备集团实施产业产品结构优化调整以来,长安汽车由中低端车市场向中高端车市场转型升级的最新力作。”龚艳德说。

  “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兵装集团将进一步优化汽车板块研发基地布局,完善自主创新体系。”龚艳德说。2011年1月18日,长安汽车美国研发中心在“汽车之城”底特律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第一家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的中国整车企业。

  “至此,长安汽车‘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布局全面完成,包括主攻汽车外形设计的意大利研发中心、主攻汽车内饰和模型的日本研发中心、主攻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英国研发中心、主攻汽车底盘技术的美国研发中心以及基于国内市场的五个本土研发中心。24小时不间断的协同研发,使得创新体系更加强大。”龚艳德说。

  2011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跃升48位。2011年科技投入资金84亿元,科技投入占比达4.3%,新产品贡献达55.6%。

  去年一年,申请专利2000余件,获得专利授权1000多件。集团公司累计拥有有效专利数突破7000件,居央企第4位。目前,集团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9家,省级技术中心26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各1家。长安汽车和天威集团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双双排名行业第一。(记者 余晓洁 雷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