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再续前缘 留美海归深入体验全新迈锐宝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4月11日 11:0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Henry是一家广告公司的高级主管,之前在美国留学的他对美国文化有着深入的了解。他从小酷爱汽车,尤其对于美国车更是有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特殊好感。曾经酷爱大排量肌肉车的Henry如今已经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他需要一辆更加实用、稳重但还仍然拥有美国精神的车子。原来美国邻居家的老款迈锐宝给Henry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前不久刚刚在国内上市的全新第八代迈锐宝令他倍感亲切。就这样,他们在多年以后在不同的国度再次相遇了。

  Henry的性格十分外向,这可能跟他在美国接受的教育有关,与他交谈时十分轻松,虽然第一次见面但很快便和我们打成一片。自幼喜欢汽车的他尤其对美国车很有研究,有些方面甚至堪比专业汽车编辑,而且一聊起来就滔滔不绝。Henry表示,迈锐宝在美国是一款很畅销的家用车型之一,在当地拥有相当不错的口碑而且拥有相当长久的进化史。

  【在美国生活多年的Henry对美国车情有独钟】

  第一代迈锐宝(1964-1967)

  迈锐宝(Malibu)发展至今已经有8代车型,第一代迈锐宝在1964年就已经作为当时雪佛兰Chevelle系列中级轿车的顶级车型问世,有两门coupe、两门敞篷、四门版以及旅行版等多种车身形式。凭借其集动感的造型、精细的内饰、丰富的配置于一身,在美国市场获得广泛好评。1965年-1966年,迈锐宝引入更加强劲的5.4升350马力小缸体V8发动机和6.5升375马力大缸体发动机,采用高负荷悬架系统,并在其它性能方面进行了升级。

  【第一代迈锐宝】

  第二代迈锐宝(1968-1972)

  鉴于掀背造型(Fastback)在美国逐渐开始流行起来,1968年,雪佛兰的设计师着手对迈锐宝实行了大刀阔斧的“整容”,推出了第二代迈锐宝车型,采侧面车尾部有着与Camaro非常接近的肌肉感。动力方面,引用了一款全新的5.0L V8发动机以代替之前的4.6L V8,内饰上也经过进一步的升级。Henry表示这一代车型是迈锐宝最经典的车型之一,在美国有不少肌肉车和古董车爱好者喜欢对其进行翻新和改装,在街上不时还能看到它的身影。

  【第二代迈锐宝】

  第三代迈锐宝(1973-1977)

  1973年,第三代迈锐宝替换老款车型在美国上市,拥有双门轿跑车、四门轿车和旅行车三种版本。这一时期的迈锐宝开始在NASCAR汽车大赛中崭露头角,并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总共赢得25次冠军,为迈锐宝的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第三代迈锐宝】

  第四代迈锐宝(1978–1983)

  70年代爆发的石油危机对整个汽车产业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雪佛兰在1978年推出了第四代迈锐宝。设计师在保持老款风格的同时,对车身尺寸进行了缩小调整,装备更加精良,车重显著降低。作为车型演变最长的一代,迈锐宝从此走上了四门轿车的设计之路,之前经典的两门版车型不再生产。谈到这里,喜欢经典美式肌肉车的Henry倍感遗憾。当时的第四代迈锐宝被作为家用车、警车、出租车等多种用途使用并销往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

  【第四代迈锐宝】

  第五代迈锐宝(1997-2003)

  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第五代迈锐宝终于在1997年重新复活并与消费者见面。新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和设计,动力方面也采用了更加节能高效的2.4L直列四缸和3.1L V6发动机。凭借优秀的质量和亲民的售价,迈锐宝很快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并逐渐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销量最好的代表之一。第五代车型最终问鼎了《Motor Trend》杂志1997年度轿车大奖。Henry认为迈锐宝在继承了前辈的运动和肌肉血统以外,更加贴近于日常生活使用,这也是他比较喜欢迈锐宝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五代迈锐宝】

  第六代迈锐宝(2004-2008)

  2004年,第六代迈锐宝问世,在原有基础上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优化改进,造型更加与时俱进。发动机比上一代相比选择也更多,分别拥有2.2L、3.5L V6(分高低调校版本)、3.9L V6多种动力单元。随后迈锐宝还推出了运动版SS车型,搭载240马力的V6发动机、高性能制动系统、18英寸轮毂以及筒形运动座椅。在2005年的J.D. Power评比和新车品质调查中,迈锐宝均位列同级别第一。Henry的邻居家就正好拥有一辆第六代迈锐宝,经过邻居的介绍和试驾后给他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第六代迈锐宝】

  第七代迈锐宝(2008-2011)

  2007年,经过重新设计和改善的第七代迈锐宝正式进入市场,不久便迅速成长为同级别中最受人瞩目的车型,一共在业内获得了超过40项大奖,包括2008年北美年度轿车头衔。新车外观设计更加大气、时尚,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与现款的迈锐宝更加相似。发动机采用更加高效的2.4L Ecotec、动力更强的3.5L和3.6L V6发动机并首次采用6档自动变速箱。凭借198770辆的销售成绩,迈锐宝一举成为2010年通用公司旗下最畅销的轿车之一。

  【第七代迈锐宝】

  第八代迈锐宝(现今)

  2011年,迈锐宝加快了全球化的步伐。第八代迈锐宝首先在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之后又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欧洲亮相,最终于2012年2月15日正式在国内上市,这对于Henry来说算是个非常不错的好消息。第八代迈锐宝使用了通用汽车的Epsilon II平台,外观肌肉感更加强烈,美式气息浓厚。内饰设计更加独特、细致,采用了更加优质的静音处理和座椅舒适度优化。更加环保高效的2.0L Ecotec全铝发动机和2.4L 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为迈锐宝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同时保持比较经济的油耗。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运动和舒适为一体,包括Onstar安吉星在内的丰富配置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第八代迈锐宝】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