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调查:八成以上消费者关注豪华车降价信息

2012年06月19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众多豪华车企业都将今年在莞销售目标明显调高。 记者石忠情 摄

  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东莞豪华车大幅降价。记者石忠情 摄

  豪华车销售在东莞不断增加的同时,其降价的幅度也越来越大,甚至有豪华车品牌大喊亏本出售,豪华车降价能否吸引消费者购买呢?本报日前就豪华车降价的现状对部分消费者做了市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关注豪华车降价的消费者高达八成以上。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豪车价格接近平民化,意在让消费者一步到位买车。

  豪华车降价不可避免

  据了解,由于众多豪华车企业都押宝在今年,将销售目标明显调高,以奥迪为例,去年销量是30万辆,今年定为40万辆,和厂家的雄心勃勃截然不同,经销商方面却面临着巨大的销售与库存压力。

  据厚街一豪华车品牌的展厅经理表示,现在卖方市场的强势地位已被扭转,消费者持币待购现象明显增多。随着豪华车经销品牌在东莞越来越多,卖车亏钱的现状或将会出现,豪华车价格还将下探。

  以传统的豪华车代表德系三强为例,奔驰在今年2月引爆降价风潮后,宝马、奥迪等紧接着也开始降价。路虎等品牌个别车型也都降价出售。据了解,奔驰个别车型最高降价达到10万元以上。C级车23万元就可以拥有。而宝马7系的降幅高达10万元以上。奥迪A4L的降幅更为明显,有高达四五万元的优惠。

  豪华车走平民化路线?

  记者日前在4S店进行豪华车购买的市场调查,高达八成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关注豪华车降价。东莞车展组委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易君昌认为,目前,东莞正迎来换车高峰期,豪华车大幅降价,除了因为库存、淡季促销等市场因素外,更多的是去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豪华车价接近平民化,能够很大程度上吸引消费者去购买,这也符合国人“好面子”的消费心理。“因此,第12届东莞车展中,众多豪华车品牌加大参展力度,竞相在车展中展示各自实力和品牌形象。”易昌君说。

  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认为,豪华车将来肯定会平民化,这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因此,豪车降价,拉动的不仅仅是市场占有率,更重要的还有“民心”。有豪车的背景,中级车的价位,消费者自然认账。

  鉴于目前豪华车市场里大幅度降价,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豪华车降价虽然有吸引力,但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豪华车的养车成本还是较高。“奔驰、宝马、奥迪的保养成本却很大,小保养一般要一两千元,大保养要三四千元,而且这些豪华车的配件价格也高,相对于很多的车主来说,买得起这种豪华车,但是在未来的养车成本上要支出很多,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还是会细细思量。”汽车专业人士张小军如是说。

  很多车主希望升级换代买入门级豪车

  豪华车降价后20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入门级车。如奔驰近期推出的入门级车型,不到20万元就可以买到一款。但是在本次调查中,仅有13.65%的消费者接受豪华车入门车价格在20万元以下的。

  有消费者表示,20万元以下的豪华车入门车,感觉还是太低档了,相比之下,还不如用这个价位去买中高级车型。也有32%的消费者选择了20万~30万元以内的豪华车入门车型。如消费者蒙小姐,选择了奔驰的入门级车型C级,花费仅在24万元内。

  54.35%的消费者则选择豪华车入门级车型在30万~40万元以内的车型。这部分消费者认为,原来开的就是中级车,要换豪华车,肯定选择价位是40万元以内,30万元以上的车型才算是升级,如果还选择在20万元上下的豪华车,就不算升级了,充其量只能算是换个品牌的车来开。

  五成以上的消费者能接受40万元以内的豪华车,这也说明了东莞希望升级换代的车主很多,而这些车主很多是二次购车。

  消费者更注重车辆操控性

  在“你在购买豪华车时看重哪个方面”的调查项目里,有15.53%的消费者表示注重品牌的价值。他们认为,买豪华车就是看重其品牌,品牌可以提升社会地位,对做生意有很大的帮助。

  19.53%的消费者则表示,他们看重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买车的目的就是享受,如果汽车的外观或是内饰都不好,开着这个车也会很不舒服。”接受调查的消费者陈想如是说。

  33.18%的消费者更加关注车辆卓越的性能和驾控乐趣。他们认为,开车是一种享受,如果操控不好,就很难去接受。还有18.82%的消费者关注汽车更高的安全系数。“豪华车在安全方面做得比较全面,这也是我要购该类型车的重要原因。”接受采访的消费者田先生如是说。

  尹宏灯认为,豪华车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各方面的性能,注定了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会更加忠于自己所认定的品牌。此外,还会注重汽车的性能与操控。

  八成以上消费者会选择德系车

  在目前的豪华车市场里,德系车占据了半壁江山,奔驰、宝马、奥迪以及保时捷等在东莞的销量年年增长。在本次调查中,高达82.82%的消费者表示在购豪华车时会选择德系车。“德系车给人的感觉是安全,而且内饰、外观等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好,所以,我会选择这方面的车型。”消费者赵志伟表示。

  对此,消费者尹家友认为,德系车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就是结实、安全,另外,在外观、内饰等设计方面也都会比较人性化,最重要的是,德系车型的操控性能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口碑。尤其是目前德系车在豪华车中所占的比例又很高,消费者购买豪华车的时候,也会趋于大众化。因为现在德系的豪华车确是比较有优势。

  不过,各花入各眼,很多人喜欢美系的豪华车,认为美系车更加结实,选择日系的豪华车是因为日系车的内饰以及外观都很具有人性化、舒适化。法系车给人的感觉是更加有浪漫情调。

  五成以上消费者愿意多花钱买豪华车

  在豪华车降价后,价格直迫中高级车型,面对这样的价格阵营,有53.17%的消费者愿意多花5万~10万元以上去购买豪华车。“现在豪华车降价很大,都降到了中级车的价格,如果再多加10万元,又可以买到更高级别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消费者潘先生表示。

  21.18%的消费者表示,愿意多花3万~5万元,这样就可以买到更合心意的车型。对此,汽车专业人士张小军表示,现在中高级车型的价格相比豪华车的价格来说不分上下,多花几万元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型,还是比较值得的。

  而有25.65%的消费者则表示只愿意多花3万元以内的费用去购入豪华车品牌,多于这个数目,他们均表示不会考虑。“如果只是豪华车的入门级,那不如选择中高级别车型中的顶配车型。”消费者刘先生说。(文、表/记者钟宏连)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