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舒适与操控的平衡 试驾第七代凯美瑞·骏瑞

2012年08月01日 16:21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丰田在把握消费者得心里与实际需求方面做的非常周到,每一款产品都能清晰准确得定位潜在目标人群,这点在全新凯美瑞上做的同样值得称赞。普通版车型与运动版车型通过对设计细节的修饰,足以满足两个购车群体的需求,今天我们带大家看看全新凯美瑞两个不同版本的车型怎么样同时满足两类不同的消费者。

  普通版车型突出商务、豪华的氛围

 

 

  凯美瑞普通版车头部分使用了面积更大的镀铬装饰格栅,给人更加时尚、大气的感觉。车头的大灯依然是平行四边形的样式,只不过采用了更加锐利的夹角,使得造型上更加犀利,灯腔的设计也显得更加高档,在引擎盖上U性隆起设计的配合下,凸显了车头的厚重感和运动感。

 

 

  车型尾部的设计虽然线条简单,但是相比老款车型却显得多了一股灵动的感觉,让人不再觉得那么老气,少了一些日本车贯有的圆滑中庸,增加了不少欧美车型常见的线条感。

  十辐铝合金轮毂的样式与老款车型十分形似,简单大方的造型与整车的风格搭配和谐,中高配车型使用了优科豪马的一款顶级城市轮胎,轮胎尺寸为215/55 R17,主打普装道路行使的静音性能与舒适性。

  运动版车型突出时尚、动感的风格

  凯美瑞运动版车型同样在外观上就与普通版车型区分开来,车头的中网以及保险杠均采用了不同的细节设计,并且减少了镀铬装饰,而是使用了黑色材质以及更为运动化的设计风格。

 

  车身侧面取消了下裙边的镀铬设计,采取了增加空气动力学的包围设计,并且将普通版车型的十辐条设计改为了五辐轮毂设计,将轮胎尺寸升级到了215/55R17。

 

  运动版车型还增加了一个视觉效果不错的扰流尾翼,在降低视觉中心的同时也使得尾部的层次感大大提升。后保险杠的设计也采用了更加硬朗的线条,在动感十足的双排气的衬托下,表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气质。

  普通版本内饰凸显豪华、大气

  普通版凯美瑞的内室采用了传统的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深色木纹装饰搭配米色座椅。整体氛围和老款相差不大,稳重感依旧并突出了家居风格。

 

 

  中控台的材质类似与真皮,柔软的手感和质感摸起来还是不错的,并且细腻的针脚缝线显示了不错的做工。四幅方向盘设计得很人性化,握感和粗细都非常舒服,类似于游戏机手柄的按键设计,用起来非常方便,不过按键的造型还可以更加精致一点。中控面板的旋钮无论手感和阻尼都无可挑剔。

  四辐真皮方向盘在造型以及使用中虽然与运动性无关,并且粗壮的方向盘在激烈驾驶或者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会显得有点偏大,木纹装饰也会让许多年轻消费者嗤之以鼻,但是对于凯美瑞普通版车型所针对的成熟男士而言,这样的稳重、豪华的风格正契合了他们的身份需求。

  运动版车型内饰增加年轻运动元素

  内饰整体看上去区别不大,那些营造豪华感的仿桃木装饰面板更换为银色材质,方向盘上整体造型和功能没有变化,只是取消了仿桃木装饰。仪表盘的表盘使用了金属感更强烈的银色表底,但在布局与功能上并没有任何区别。

普通版车型座椅


运动版车型座椅

  在配置上,运动版车型增加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和金属脚踏板,座椅在设计上相对普通版车型来说更加的厚实,并且在包裹性上也要略胜一筹,特别是对腰部和肩部的支撑更加到位。

  两个版本车型驾驶中差异不大

  凯美瑞2.5L车型搭载了一台2.5L直列四缸发动机,代号为5AR-FE,最大功率达到135kW(183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35Nm/4100rpm,采用双VVT-i技术,相比原来老款车型的2.4L发动机的表现更加优异。

  与全新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之前的5速变速箱,6挡变速箱物理上的特性使得换挡更加绵密顺畅,并且对于提高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的帮助。

  这样的动力组合在试驾驾驶中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轻盈的油门踏板和方向回馈依然带有明显丰田的特性。如果是正常的驾驶,变速箱升档非常的积极,发动机的转速会被控制在2000转左右,在65公里时速时变速箱已经自动升到5挡工作,这点对于节油来说非常重要。

  当您需要超车的时候,深深踩下油门踏板,当转数超过2000转之后,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开始迸发,用于推动1.5吨的重量自然是绰绰有余,并且这个时候自然吸气的发动动力输出也会更加线性、直接。

  普通版车型偏重舒适的底盘在震动与冲击上的控制十分到位,转向以及刹车的全新调校让全新凯美瑞在驾驶质感方面较老款车型提升非常明显。相比之下运动版车型更为硬朗的悬挂,在行驶中感觉更加紧凑,传递的路感明显好于普通版车型,可以说在驾驶乐趣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点。

  总结:

  凯美瑞在中型车市场中不是最运动、不是最富有科技感、不是最个性的,但是凯美瑞可以说是市场上实力最为均衡的中型车,它可以满足你多种日常需求。并且丰田制定了一个充满诚意的价格,再加上老款车型所打下的口碑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全面、平衡的凯美瑞依旧会是主流中型车市场中最有竞争力的产品。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