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兹曼:大众将加大国产SUV比重 推广启停系统

2012年10月30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10月29日,上海大众在德国召开董事会,并发布了全新桑塔纳。发布会仪式后,刚刚履新大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海兹曼博士接受了新华汽车专访。

  自上任以来,海兹曼博士的务实与真诚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在任职前夕就已走遍了大众在中国的所有生产基地,并多次举办媒体见面会。而在此次专访过程中,海兹曼博士表现的开放而积极,丝毫没有空话和套话,给出的答案也很直接、甚至有些出人意料。也许对于更想“倾听”中国声音的大众汽车而言,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大众在华更关注品牌建设而非销量

  海兹曼博士表示,今年大众集团在华增长迅速,同比增幅达18%,远高于行业7%-8%的增速。而关于明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向,他预计增速会在6%-7%左右,大众集团仍有望继续高于行业水平。

  此外,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也在发布会现场公布,截至10月28日上海大众今年累计销量已达百万辆。

  在大众集团欲做全球老大的“2018战略”中,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销量自然是一项硬衡量指标。然而相比销售数据,大众(中国)的新掌舵者海兹曼博士却并未将目光局限于此,他特别强调大众在中国今后的发展方向会更重视品牌建设,以及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将加大国产SUV车型在华比重

  在此次上海大众董事会上,上汽与大众两个合作伙伴就2013年企业目标以及产能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近年来,大众加大了在华工厂的布局和建设力度,目前已有11家工厂。然而,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增加产能外,如何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也是其中关键所在。

  大众曾多次强调将把最新技术和最新车型引入中国,而目前大众集团包括大众、奥迪以及斯柯达等主力品牌在轿车领域可谓密集布阵,那么在SUV以及MPV等领域有何打算?在竞争对手纷纷细化SUV车系之时,大众又如何看待这一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的细分市场?

  海兹曼博士表示,大众集团的车型非常丰富,SUV车型中的途观、Q5和MPV车型途安等都已在华投入国产。但是大众也注意到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将来会进一步增加国产SUV车型。

  投140亿元在华发展环保技术 插电混合动力为主要发展方向

  在全新桑塔纳上市发布会上,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表示,将在2016年前在中国投入140亿元用于环保技术。

  海兹曼在专访进一步指出,这个投资主要应用在两个领域,一个是车型环保新技术,比如启停系统等;另一个则是投资工厂生产环节,比如新涂装车间采用 新技术。此外,也将致力于降低能耗和碳排放等方面。

  同时,海兹曼博士还透露,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众董事会上,上汽集团与大众集团一致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目前主要的努力方向。

  此前大众集团曾公开表示,在2013年/2014年将为其重要车型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而上海大众究竟哪款车型会首次“尝鲜”,我们拭目以待。

  大众启停系统将逐渐引入中国 成本会有增加

  海兹曼博士曾多次表示,在欧洲应用已经很成熟的汽车启停装置将逐步应用到在华所有车型上。

  此次在回答记者的提问中,海兹曼博士也指出,启停系统目前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已进行测试,技术安全性不存在问题。启停系统作为欧洲版第七代高尔夫的标配应用,就是对其技术成熟度的最好体现。

  但同时,海兹曼博士也坦言,启停系统的应用,会在一定程度提高车型成本和售价。“但这部分成本,将会与应用此技术而节省的油耗所抵消。”他说。

  但就记者看来,中国消费者对此项环保新技术的接受程度有多高,是否愿意为启停系统买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附:启停系统

  英文翻译为:Start/Stop系统。驾驶员坐在驾驶舱内,前方路口的红灯亮起,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而当信号灯变绿后,驾驶员踩下离合器,随即就可以启动“启动停止器”,并快速地启动发动机。驾驶员挂挡,踩油门,车辆快速启动。在高效的蓄电池技术和相应的发动机管理程序的支持下,启停系统在较低的温度下也能正常工作,只需短暂的预热过程便可激活。(图文/刘吉)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