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夜飙车 保时捷斑马线上撞飞骑车夜归研究生

2012年11月28日 09:1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深夜飙车保时捷斑马线上撞飞骑车夜归研究生

  下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门外,前夜发生惨烈车祸

  肇事司机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截至发稿时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知情者称,下沙部分路段已成为深夜“飙车”场所,时常轰鸣声阵阵

  前天晚上11点,网友“临缘羡愚”发布了一条微博,带来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

  “就在今晚十点多,杭电教学区东门发生了一起惨烈的车祸,现场触目惊心,令我拍照的手都在颤抖。受伤学生被送往医院抢救,真心为他祈祷。生命在冰冷的机械面前太过脆弱!”

  随后,又有其他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了车祸的最新情况,大致是撞人的是一辆保时捷,保时捷撞得连车门都不见了。

  昨天,记者了解到,被撞的男生姓王,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读研三,目前暂未脱离生命危险。肇事司机是浙江理工大学在读的大四学生林某某,当时他驾驶的台州牌照的保时捷上,还坐着一个男生。

  交警方面透露,经检测,驾驶人林某某体内的酒精浓度为零。事故发生后,警方已控制了肇事机动车驾驶人林某某。

  被撞同学未脱离生命危险

  原本幸福的一家陷入巨大悲痛

  被撞的男生姓王,今年25岁,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读研三,温州乐清人。出事后,父母、兄妹以及其他家属连夜赶来下沙东方医院。

  医院医务科科长吴可人告诉记者,经全力抢救,伤者目前自主心跳恢复,但仍处昏迷状态,要靠药物和呼吸机维持。

  昨天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王同学的父亲,他的头发已经有些花白。“我真的很难过,说不出什么话。”王父说。

  几步远的地方,是王同学的妹妹,瘫坐在病房外,一直在啜泣,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一旁王同学的朋友,正在不停地安慰这位伤心的妹妹。

  王父的好友王先生告诉记者,王同学在家排行老二,一家人关系很好,十分美满。王同学的父亲是做水产养殖的,生意做得挺好,家庭收入挺不错的。

  “这家的孩子很有出息,个个都考上了大学,连最小的也已经大学毕业了。另外两个孩子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而三个人里面,数老二读书最好,所以继续念研究生深造。眼看着就要毕业了,怎么就突然出了这样的事呢。”王先生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老王之前经常开玩笑说,等到老二毕业了,他生意做不做都无所谓了,应该到了享福的时候了。可是没想到……”他说到这里,突然说不下去了。连叹几声后,他才道出一句“好好的一个家,就变成这样了。也不知道要过多久,他们才能挺过去。”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同学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时他正从实验室回寝室

  骑着自行车过斑马线时被撞

  昨天,跟王家亲友一起守在ICU病房外的,还有王同学的好友们。他们来了十几个人,个个一脸焦急牵挂的表情,看来王同学的人缘挺不错的。

  “他平时为人很不错,对待朋友很真诚。所以,他除了在校期间的同学以外,还结交校外的一大帮朋友。”一位姓林的女孩子告诉记者,“他的性格也很开朗,我们经常聚会,他总是说说笑笑,调动大伙的情绪。”

  记者还了解到,王同学成绩很好,快毕业了,已经收到华为的录取书。

  在ICU病房外,还有一名个子小小的女生,是王同学读研期间的同学。她告诉记者,她读的是通信,和王同学同专业,是一个研究生班的。

  “我们班有9个人。事发当晚,有几个同学们正在实验室研究学科问题,王同学也在。”这位女生说,“他们一直研究到9点多,才打算回寝室。”

  据了解,由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研究生的寝室之间有一段路程,骑车大约在10分钟左右。所以,当时王同学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往寝室方向骑去。

  “听说刚出学校的东门,正在过斑马线的时候,被一辆速度很快的车撞上了。但是当时我并不在现场,所以具体的细节不是特别清楚。”这位女生说。

  记者了解到,王同学班里的其他8个同学,现在正轮流守在医院,随时为王同学的亲属提供帮助。

  下沙夜间经常能听到引擎轰鸣声

  不少人反映有车疾速行驶

  这起车祸,在微博上一经发布,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回应。不少下沙高教园区的学生反映,如今一到晚上,下沙就成了“飙车”场所,经常有跑车在半夜飞奔,严重威胁学生安全。

  王同学的好友何同学称,到了夜间,他时常能听到外面有引擎轰鸣的声音,“那些车是不是在飙车,我就不知道了。”

  何同学告诉记者,他了解到的情况是,有一些开跑车的人,倒是时常会去下沙的钱塘江边兜风溜车。“他们是不是在飙车,比赛谁开得快,就不得而知了。”

  事发附近学校的保安师傅告诉记者,这里附近晚上经常能听到很响的引擎声,经过的车子车速很快,有时候人还没反应过来,一辆车便唰的一下过去了,连车的模样都看不清。

  “就在前些天,往北十几米开外,有一辆丰田车翻了个四脚朝天。”这位保安师傅说。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一些喜欢开快车的人,往往会选择去杭师院附近的那条之江东路上兜风,因为那个路段夜间行人相对较少,飙车时受到的干扰比较少。

  不过记者也发现,目前之江东路上,多处道口的路面上,已经安装上了减震设施,对车辆的快速行驶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现场血迹、刹车痕迹清晰可见

  王同学被撞到60米开外

  在医院里,记者又碰到了一位何同学,他自称是王同学的好友,事发时正好经过那个路口。

  “当时,我送回女朋友后,正准备打车回校,经过杭电东门时,正好看到了事故现场。到了第二天,我才知道出事的是自己的朋友。”何同学说,撞人的保时捷司机,也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身高一米七多,长得挺帅的。

  在何同学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文泽路的事发路段,马路上还清晰地留着刹车痕迹和血迹。

  记者发现,这条马路中间有一条绿化带,过马路的斑马线位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门前,斑马线附近并没有设置红绿灯,附近也没有设置相关的减速带。

  “我记得很清楚,10点钟左右,砰的一声巨响,我就知道肯定是出事了。”一位事发时正好在附近,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

  据他描述,保时捷从南面开过来,速度非常快。“当时有两个男生骑车过马路,被撞的骑在前面,另外一人跟在后面。”

  保时捷撞人后虽然进行了急刹,但由于车速过快,停不下来,随后司机又往左打了把方向,结果车子撞上了中央绿化带,又往前滑行一段才停下。

  被撞后,王同学侧趴在马路上,距离被撞地点大概60米左右,头朝南,脚朝北,地面上一片血迹。撞击的一刹那,自行车弹了出去,飞到路边的一棵行道树上,砸断一根树枝后掉了下来,已经扭曲得跟麻花一样。

  记者观察现场后也发现,从斑马线往北的20米左右,可以看到明显的刹车痕迹以及被压弯的树枝,继续往前40米左右,路边有一摊血迹。

  跟在王同学后面的那位同学打了120,其他目击者打了110。不久后,救护者接走了伤者,交警带走了肇事司机。 □本报记者 陆海峰/文 黄昕/制图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