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时捷伤人案 肇事者父亲希望孩子没事尽力补救

2012年11月28日 10:0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一场车祸让两个男生的命运有了交集,却也改变了彼此的命运。

  现在,两个男生,一个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插满了管子;一个留在交警支队,等待最后的技术分析结果。

  两家人见了面,没有争吵,短暂的商量后是长久的沉默。

  两个爸爸,一个呆坐在走廊里,茶饭不思;一个坐在医院的角落里默默抽烟。

  两个妈妈,一个晕过去醒过来,眼泪长流,一个连话也说不出来。

  一个妈妈问另一个妈妈:他那么年轻,你就给他买那么好的车?另一个妈妈一句话没说,眼泪就出来了。

  受伤男生:不吸烟、不喝酒、爱踢足球的阳光男孩,就这样突然躺在那里了

  前天晚上11点左右,如果一切如平时那样,研三学生小王,应该和同学们一起,有说有笑地在结伴回宿舍的路上。而前天晚上这个时候,20多位同学和学校老师焦急地等在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急诊室门外,祈祷他早日醒来。

  一个多小时前,小王骑自行车在回寝室的路上,被一辆保时捷跑车撞倒。等后面的同学反应过来时,自行车已被撞得弹飞到行道树上,而小王已经满脸是血,人当场没了知觉。

  当晚10点10分左右,120到现场后和送医途中一路抢救,但到达医院时,小王瞳孔散大,没有心跳、呼吸、血压。经过一个多小时抢救,他的瞳孔开始回缩,心率也恢复了,但仍无法自主呼吸,而且脑干的损伤非常严重,并且全身有多处骨折。

  听说有同学出了车祸,学校的很多同学都赶到了医院。

  “希望手术顺利,他不会有事。”赵同学在急诊室外祈祷。

  下个月就要交毕业论文了,大家最近也都很忙,晚上10点以后才陆陆续续有人回寝室。小王尤其认真,每天晚上都要11点多才从实验室出来。

  出事那晚才9点多,他就说自己很累,想早点回去休息。然后,他就收拾东西一个人先回寝室去了。从学校到寝室,骑车10分钟左右。没想到,他离开实验室没多久,就有同学说,外面出了车祸——那个每天早上8点准时起床去学校,不吸烟、不喝酒、爱踢足球的阳光男孩,就这样突然躺在那里了。

  在同学眼里,小王特别乖,生活规律,“平时寝室里有人偶尔打个扑克牌,他只在旁边看着,绝对不参加”。同寝室的张同学说,小王参加研究生足球队,前段时间还去比赛拿了奖。

  学校研究生工作部赵部长说,小王所学的通信工程专业,就业前景特别好,就业单位多为IT业,薪水高,企业大多提前半年就来学校招人了。有同学说,小王已经收到好几个公司的offer了。

  小王的家在乐清市蒲岐镇华一村,有一个学医的哥哥和一个出嫁的姐姐。爸爸经营蛏苗、青蟹苗、毛蚶苗、白蛤苗等海鲜生意。收入不错,家境殷实。

  事故发生当晚11点多,接到学校电话,得知儿子出了车祸,小王的妈妈在乐清的家里晕了过去,凌晨2点50分,小王的爸爸、哥哥、姐姐以及姐夫4人拎着一袋衣服连夜从老家赶到了医院。还没见到弟弟,姐姐就在重症监护室门口抽泣起来。除了向陪同的老师说了很多次“谢谢”,余下的时间里,小王的家人只沉默地坐在重症监护室外的座椅上,一宿无眠。

  昨天早上,小王的妈妈也坚持着赶到了医院,眼眶含泪,默默地坐在走廊的座椅上。爸爸看上去十分憔悴,同学们给他们拿来了矿泉水和盒饭,他只是不停道谢,但没有动筷子:“孩子还躺在里面,饭怎么吃得下啊。”

  哥哥说,这一年里,弟弟也只回过几次家,因为他很自觉,家里人平时也都很放心,“我们都知道宿舍离得远,但是不知道他每天都这么迟回去”。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赶到医院时,小王的姐姐泪眼婆娑:“昨天我们还在网上聊过,弟弟说打算考公务员,我还给他发了链接,让他买参考书,没想到晚上就出了这样的事。”

  ICU病房外,小王的同学、辅导员等20余人在商量着晚上如何守护病人。从前晚,小王被送到医院,同学们便轮流地守在病房里,方便随时帮忙。

  肇事者父亲:希望里面的孩子没事,我们会尽一切办法补救

  这场事故中,开保时捷的肇事者是大四学生,姓林,台州人。事故发生后,有同学看到,他一直在车旁边打电话。之后,就被交警带走。

  记者赶到时,林某的父母和舅舅也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及其家属。

  “知道这件事情后,我们连夜从台州赶来。”林父说,他们早上去交警那里签了字,就马上来了医院。“发生这样的意外,我们也很难受。现在我们希望找到最好的医生,来下沙替孩子(小王)会诊。希望里面的孩子没事,我们会尽一切办法来补救。”

  林家长辈三人一进门,就来到小王的爸爸和哥哥面前。双方讨论了几分钟后,林某的父亲就神色凝重地坐在住院部外面的草地上,一直抽着烟。

  而林某的母亲坐在远处的座椅上,已经止不住地哭出声:“老师说他平时没什么坏的表现,这次……真是闯大祸了。孩子还在交警那里,还没缓过神来,看来是傻了。”

  小王妈妈听说林某只有21岁,便问:“你们孩子只有21岁,就给他买车开车了?”林某的妈妈默默听着,没有回答。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听说林某学的是服装设计,人挺阳光、帅气,平时跟同学关系处得不错。在学校,他喜欢主持和演讲。

  昨天晚上10点,记者又联系上了小林的母亲。她很累,心情很差。记者跟她做了简短的交流——

  “你们是什么时候知道孩子开车撞人了?”

  “当天晚上孩子打给我们说出事了,后来他老师也给我们打电话了,我们就连夜从台州老家赶过来,今天凌晨5点才到的杭州。”

  “事情发生后,你见到儿子了吗?他第一反应是什么?"

  “他吓坏了,他知道闯祸了。但他没有逃避责任,第一时间打了120,也自己报了警。”

  “小林开的那辆车子是什么时候买的?你们从事什么行业?”

  “我们就做点小生意的。”

  “做什么生意?”

  ……林妈妈没回答。

  “听说你们联系请来了会诊的专家?”

  “我们请了好的医生来会诊,我们把医药费也都付了,我们希望用最好的药和最好的医生,想尽一切办法,来抢救小王。发生这种事,我们也很痛心,我们希望小王平安无事。”

  医院:和时间赛跑,12分钟不间断胸外按压

  前天晚上10点03分,省中医院下沙院区120急救点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车指令,紧急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小王心跳、呼吸均无。

  5分钟后,救护车抵达医院时,外科医生、脑外科主任医生、骨伤科主任医生全都等候在急诊室,做好抢救的准备。他们是在接到急诊室抢救病人会诊的呼叫后,只用了3分钟,抢在120救护车到达医院之前赶到了急诊室。

  没有心跳,3位急救医生就轮流为小王进行胸外按压,一秒钟都不敢耽搁。一下、二下、三下……12分钟后,自主心跳终于恢复。

  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医务科吴可人科长告诉记者,小王为颈部、胸部、腹部和四肢复合伤,经全力抢救,并急诊剖腹腹腔止血。目前自主心跳恢复但仍处昏迷状态,要靠药物和呼吸机维持。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王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因为脑干受损,且伤情不稳定,院方表示将邀请上海、省内专家尽快来会诊。

  下沙交警:对超速我们一直查得非常严

  下沙交警表示,下沙有些路段,像学源街、文海路、二号大街、沿江大道、海达路、下沙路等,道路相对比较宽,在平峰的时候,有些车主不知不觉车速会提上来,超过了限速。“不管车主有意还是无意,对超速行驶行为我们一直抓的都是非常严的。”他说,毕竟高教园区就在下沙,大家都非常关注。

  据介绍,下沙交警是用移动测速仪进行超速整治的,早中晚都会有专人进行测速。“我们一般都选择平峰时段,因为高峰时段,车子想开快也不可能。”该人士表示,9点12点,12点到15点,19点到22点,都是他们重点监管时间段。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下沙交警已查获超速行驶近4400起。同时,他们在主要路口,比如沿江大道上,还安置了智能卡口系统,如果有超速行驶行为,车牌都能显示出来。(本报记者 王舒畅 莫利卡 陈素萍 徐建国)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