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路虎故障不断奔驰自燃厂商冷对 豪车售后频遭诟病

2013年03月15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专题

[提要] 中新网汽车频道推出“日日3•15 只开放心车”专题,常年接受网友投票反馈,关注消费者在购车用车中遭遇的消费纠纷,力求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斯柯达漏水成通病][大众朗逸毛病缠身][专题详解]

路虎故障不断奔驰自燃厂商冷对豪车售后频遭诟病
奔驰ml350
路虎极光

  编者按:随着汽车成为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买车、用车过程中出现的各式问题也泥沙俱下。现今“汽车三包”尚未实施,因汽车质量和销售服务等引发的消费纠纷层出不穷,开得放心成为每位车主最大的期望。中新网汽车频道推出“日日3•15 只开放心车”系列报道,常年接受网友来信投诉,关注消费者在购车用车中遭遇的消费纠纷,力求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进入汽车频道“日日3•15专题”。

  中新网3月15电 中新网汽车频道综合报道,虽然国内车市最近几年放缓销量增长速度,但豪华车市场却始终保持高位增长的态势,去年,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豪华车在售后上的怠慢,据中国汽车投诉网数据显示,在去年度豪华车的投诉中,35.83%的投诉在一周内得到企业的积极回复,15.64%的投诉在半个月内得到回复,仍有14.66%的投诉依然没有任何回复。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开疆辟土,并且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豪华品牌汽车,是因为信赖其品牌自身的影响力和产品质量,同时成为豪车车主也理应享受国际化优质的售后服务,豪华车品牌更应该注重售后服务

  路虎极光新车故障修不好 奔驰越野车行驶途中自燃

  路虎极光自从上市之日就备受瞩目,加价超过25%的购买价格,并没有让购买路虎极光的车主尝到甜头。日前一位杭州车主在SUV汽车网上投诉称,其在购买极光第二天就出现制动和ABS等故障,且不能起动。到4S店检修后,第三天又出现同样故障。最后4S店提出换ABS总成,但申请更换英国原厂件至少二个月。而随后,又有网友上传极光行驶过程中出现断轴的照片,不仅让消费者感到疑惑,难道加价购买的豪华品牌汽车质量就是这样的?从路虎揽胜极光的配置表中可以发现,极光的前悬挂、后悬挂都是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种悬挂的缺点就是,行驶在不平路面时,车轮容易自动转向,故驾驶者必须用力保持方向盘的方向,当受到剧烈冲击时,滑柱易造成弯曲,因而影响转向性能。稳定性差,抗侧倾和制动点头能力弱,耐用性不高,减震器容易漏油需要定期更换。

  但是,面对接连爆出的“跳挡门”、“断轴门”事件,路虎厂家并没有一个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售后未跟进,处理问题太“抠门”。而且依然我行我素,按部就班地推出新款新车,甚至在销售中出现“加价门”,让消费者为“豪”车买单。

  而作为豪华车品牌三大巨头之一的奔驰,也频频爆出汽车质量问题,并且解决拖沓。近日据《中国企业报》报道,车主岑先生购买1年多的奔驰ML350越野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自燃。据岑先生介绍,4S店工作人员在赶到现场将起火的ML350拖走后表示,因为起火原因未明,需要等待德国专家来鉴定,所以他们不能打开引擎盖。几天之后他在4S店见到了已经打开引擎盖的车,但他只看到了4S店的工作人员,并未发现德国专家。之后,奔驰相关工作人员给岑先生提供了一辆替代车,但提供的替代车比ML350档次要低,并且工作人员说替代车无法调换。最令岑先生生气的是奔驰中国客户关怀部门的工作人员曾联系过他,同时也保证在3天之内给出起火的原因。但是1个多月也没有回复,在岑先生联系了负责修车的4S店之后,他才得知车要5月份才能修好。

  而去年奔驰C系甲醛超标的问题至今仍未彻底解决。车主维权艰辛,甚至自发成立QQ群,集体维权,以求公道。车主反映的问题一致,指向奔驰C系轿车车内长期臭味刺鼻。因为现在没有强制性的标准,所以目前可能几百辆,也可能是成千上万量存在问题的奔驰C系车无法得到解决。 在各地车主轮番维权后,国产奔驰终于解决了部分投诉。据维权QQ群内车主反映,部分车主已经免费更换了原车地毯,但必须和北京奔驰签署保密协议。

  豪华车品牌销量持续增长 售后投诉应对怠慢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2012年全年,奥迪在华销量达到405838辆,同比提升29.6%;宝马集团在华销量为32.6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成;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达20.61万辆,同比增长4%。第二,豪华车品牌对投诉的反应并不及时。中国汽车投诉网称,在2012年度豪华车的投诉中,35.83%的投诉在一周内得到企业的积极回复,15.64%的投诉在半个月内得到回复,仍有14.66%的投诉依然没有任何回复。

  来自中国汽车投诉网的数据显示,2012年接到豪华车投诉为307宗,占全年总有效投诉量的2.93%,同比去年增长0.66%。豪华车投诉呈现四大特征。第一,豪华车质量是投诉重灾区。在2012年度豪华车的投诉中,针对质量方面的投诉高达78.18%;第二,合资豪华车品牌占比高达62.54%,共计192宗;第三,浙江成为豪华车企业最头痛的地区,占总投诉量的15%。浙江、山东、广东、北京、江苏、上海等前十大豪华车投诉地区,约占总投诉量的72.31%。这一方面因为这些地区豪华车销量大,另一方面源于当地消费者维权意识强;第四,赔偿成为豪华车主的主要诉求:在2012年度豪华的投诉中,要求赔偿在车主的投诉中成为第一诉求,占比37.46%。据了解,车主索赔的依据是多次往返维修站的交通费、误工费以及车主认为不合理的维修费用等。

  随着汽车三包政策的出台,相信汽车产品纠纷事件将会逐步规范,但作为国际知名品牌,正是因为其在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上的口碑,才赢得众多消费者的信赖。因此,豪华车品牌不应当区别对待消费者,消极推诿解决问题。(中新网 汽车频道)

【编辑:张艳红】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