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车展丰田将首发两款“亲”概念小型车

2013年04月18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首发两款“TOYOTA Dear~亲~”概念小型车的量产车型,这两款小型车是丰田专门为中国市场而推出的,虽然尚未最终亮相,但采用了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的概念车看上去将比丰田以往车型更富有个性;与此同时,多款在 “生产令人怦然心动的汽车”的思想指导下开发的全新车型也有望一同亮相。

  丰田章男作出“中国最重要”的承诺后,丰田在华不断加速本土化。但承诺和口号还远远不够,最与消费者息息相关、也最能检验丰田诚意的是产品。此次上海车展正是丰田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怦然心动”的产品和如何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好机会。

  丰田改变开发思路 “KEEN LOOK” 让产品更年轻

  怦然心动? 一直以来,丰田的产品设计都被一些消费者抱怨,好像丰田跟“怦然心动”就没什么关系。

  这恰恰是丰田开发思路的转变。以往,丰田过度追求产品开发没有缺点,丰田负责设计的董事福市得雄承认,“这样的设计成果极其普通,虽不令人讨厌,但也招致了‘乏味无趣’、‘毫无个性’的批评。”

  丰田章男社长上任后,决心改变丰田的开发理念,2011年3月,丰田发布“丰田全球发展愿景”,首次明确要“生产令人怦然心动的汽车”。按照丰田章男的构想,“怦然心动”的汽车应该是 “易于拥有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的、具有极佳的操控体验的、能够成为人们谈论焦点的”。

  例如,今年3月刚刚在国内上市的丰田86就是一款令人“怦然心动”的产品,这款车外观年轻时尚,前置后驱并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随心所欲的操控性能。合理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拥有属于自己的爱车、体验超凡的驾驶乐趣不再遥不可及。

  “TOYOTA Dear~亲~”量产小型车无疑体现出丰田未来在华产品年轻化的趋势。据悉,“TOYOTA Dear~亲~” 量产小型车采用了丰田最新的 “KEEN LOOK” 设计语言。

  采用“KEEN LOOK”设计的车型都有着标志性的前脸——由一个镶嵌了丰田“牛头标”的V型进气格栅连同修长的前灯共同组成,这样的前脸设计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辆丰田车。

  不仅如此,“KEEN LOOK”设计语言也让丰田的新车看上去更年轻,特点更鲜明,这与人们心中丰田车没有特点的印象大相径庭。

  目前,丰田正在将 “KEEN LOOK”设计语言扩展到全系车型,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全新RAV4就采用了“KEEN LOOK”前脸,整车更年轻动感,也更赋有冲击力。

  强化小型车优势

  “TOYOTA Dear~亲~”量产小型车的推出是丰田在以往并不占优势的小型车市场发力的强烈信号。丰田要让它的小型车也“怦然心动”。

  过去,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是“要大、看上去要稳重大气”。随着消费习惯的不断成熟,外观更年轻、个性的小型车逐渐得到消费者喜爱。尤其在颜色方面,小型车由于更时尚,可以采用比中高级车更多的颜色种类,例如丰田之前推出的雅力士就因为炫丽时尚而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

  不仅如此,西方发达国家过去100年的汽车行业发展历程已经证实:小型车因节省燃油、排放少、占用空间小、驾驶灵活等优势大行其道,即便是以往喜爱大排量皮卡的美国人也越来越钟爱小型车。在日本,丰田的小型车占有近半壁江山;在小型车如云的欧洲,雅力士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欧洲最畅销的小型车称号。

  另一方面,小型车由于产品级别、价格和经济性的优势,对消费者来说是更容易拥有的,符合丰田“怦然心动”的理念。丰田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小型车,将让更多“80后”、“90后”年轻人拥有一辆高品质、具有驾驶乐趣的国际品牌汽车。

  混合动力本土化新进展

  虽然丰田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根据丰田中国一直推行的“云动计划”,我们可以预测到,丰田会在上海车展上推出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也会公布有关混合动力战略的最新进展。

  为了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丰田称在未来推出的20款全新车型中,至少有四款是混合动力车型,混合动力车型的实际数量可能比这更多。

  丰田是世界上最早量产混合动力车的企业,至今其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已经接近500万,有着非常成熟的品质及最为现实的节油减排效果,在国外老牌汽车强国里已经成为随处可见的“街车”。

  为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能够拥有混合动力车,丰田已经在中国常熟建立了丰田中国研发中心(TEMC),专门负责丰田混合动力核心总成的国产化研究。丰田2015年推出的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的售价有望大幅降低,节能新能源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将会迅速成为现实。

  中国本地化战略

  每次车展都是汽车人士和消费者的盛宴,各个厂商都将自己精雕细琢的扛鼎之作悉数奉上,而通过这些产品,也是不难解读出各个厂商未来的战略走向。

  据丰田方面表示,采用“KEEN LOOK”设计语言的 “TOYOTA Dear~亲~”量产小型车在上海车展的亮相只是丰田在中国本地化加速的开始,未来,丰田将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而根据之前丰田中国的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除了环保技术、怦然心动的商品,相信丰田将会进一步全面发力,加速推进中国本地化战略,通过一系列切实的举措取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同感,全面塑造“国际化的中国丰田”形象。中国本地化战略的成败也将成为丰田这家全球汽车巨擘在中国能否成功的胜负手。

【编辑:陈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