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怒放的力量——试驾2014款大切诺基

2013年05月20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大切诺基仍具备强大的越野功能。而且车身不再是传统的方正造型,比例合适,动感前卫。

  变速器多达8挡,内饰做工也进一步豪华。后排有不错的腿部空间。全景天窗的启用增加了时尚感。

  试2014款大切诺基

  来华一年之后,全新一代大切诺基迎来其最新车型——2014款,也是这一代车型中期大改款。这车年初在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短短数月后,便来到中国,足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要因为不是全新换代而轻视这款车,站在车前,会发现,改进真是多,外观、内饰、变速器,能够改的都改了。Jeep表示,这代切诺基经历复杂:开发于与奔驰联姻年代,推出却是被新东家菲亚特接管之后——车内外多多少少有些不如意的地方。此次改款,终于修正过来,最大程度体现并传承着Jeep DNA。

  令人刮目相看的设计

  这代大切诺基完全摒弃方盒子造型风格,同时也没有被典型美系车式的臃肿外形所同化,车身更多采用简洁流畅的线条,除车门上那两道折线,就没有多余的修饰线条。此次改款,设计师将上方进气格栅高度缩短,启用纤细且呈波浪形的头灯,同时将保险杠和雾灯位置上移,加重车头的厚重感,并保证最大离地间隙。改进之后,整车变得更加俊俏、阳光,相信无论是欧美还是欧洲市场,都能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当然,新车保留Jeep家族车型经典的七孔格栅和梯形轮拱,但前后安装标志性的LED日间行车灯,以提高辨识度。大后扰流板保证其高速下的优异车身空气动力学,重新设计的后尾门提供更大的后视范围尺寸。此外,全新双氙气高强度放电(HID)前照灯,具备随动转向功能,可根据前方光源自动调节亮度,并根据方向盘转向自动转动照射方向。  

  做工用料突飞猛进  

  这代大切诺基内饰设计也是Jeep品牌前所未有,仪表台造型大气而富于曲线。此次改款,在原有基础上,使用更高档用料,提升配置。先说用料,凡是手能接触到的地方,都用真皮包围,包括方向盘、挡把、中控台上方、车门以及头枕后部;同时,新车提供多种颜色搭配。以“摩洛哥夜色”为例,采用黑色内饰搭配了温暖的金色装饰,座椅、仪表板、控制台和车门面板都用黑色材质包装,搭配核桃木条装饰。坐在车内,如同置身于豪华车内,尽管细小之处,还有瑕疵,但其装配细腻程度实是超乎预料。试驾前讲解会,Jeep讲师反复强调,不能用过去眼光看待Jeep,2013款确实做到了这点。

  配置方面,新车采用全景天窗,确保采光效果,玻璃板密封与车顶闭合位置齐边设计,能有效消除风噪。新车还使用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这套系统由全新8.4英寸触屏中控系统与7英寸客户自定义式液晶仪表系统构成。通过克莱斯勒公司专利的Uconnect蓝牙声控技术,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实现导航、通讯、娱乐、温控与行车信息监控五位一体的人机互动。此外,方向盘背部安装换挡拨片,这也是同级唯一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的车型。  

  首推“8×7”概念

  2014款大切诺基将变速器提升至8挡,同时提供包括经济、自动、运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在内的7大驾驶模式,全面涵盖公路、越野和经济三大驾驶类型需求。同时,有两套四驱系统供选择,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及整合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的Quadra-Drive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最节油的Eco模式下,车身底盘会降至Aero高度,发动机供油和换挡行程会得到优化,高速行驶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至8.2L,一次加油最多可达1200公里续航能力。而在最终极的Rock岩石模式下,车身高度自动升至OR2极限越野高度,比NRH常规高度抬高65mm,四驱系统的分动箱实现前后轴刚性锁止,确保50:50的前后牵引力分配,同时ELSD进入最激进预判状态,一旦预测到车轮存在打滑的可能性,将会早于制动片锁止打滑轮之前,更快速将后桥扭矩转移到有附着力的车轮。

  多达7种的驾驶模式,让2014款切诺基更加从容,试驾时,该车便轻松爬上了多达38度的岩石山坡。不过,最让笔者惊讶是其舒适性,宽敞的车厢,出色的隔音造诣,再加上良好的减震效果,跟豪华轿车没有太大不同。而且,直路不晃,高速不飘,弯道不甩,坐再长的时间也不会头昏脑涨,颇有欧系SUV的味道。事实上,这一代大切诺基真是一台欧系SUV,其悬挂、转向机与奔驰ML如出一辙,轴距也分毫不差。

  北美卖得最好的Jeep车  

  Jeep在中国美国卖得最好是指南者,在北美,则是大切诺基。中国是Jeep海外最大市场,2012年约6万辆销量,仍远不及Jeep在北美的50万辆。每年卖50万辆,销量最高居然是较贵的大切诺基,足见该车号召力。Jeep表示,美国喜欢大切诺基是有道理的,设计新颖、性能均衡——能跑公路,也能越野,堪称全能。大切诺基会不会在华国产?较长一段时间不会!这可是Jeep旗舰车型,Jeep不会轻易改变其高端豪华定位,所以大可以放心,买来不会因为国产而掉价。(文/图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