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AT更全能——试驾全球鹰GX7

2013年06月17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GX7配上保险杠和侧踏板后,整车显得极其威武。

  GX7全黑内饰营造冷酷观感。

  GX7 2.0L兼具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GX7在同级车中率先使用6AT,来自澳大利亚DSI。

  GX7尾部直立车灯是一大亮点,让整车显得更紧凑。

  出身于吉利集团的GX7并不那么引人注目,9.29万~12.99万元的售价并不高,但抵不过竞争者众,长城、奇瑞、比亚迪、长安都有相近的车型,往上还有一合资车型。不过考虑到务实和性价比,GX7其实拥有许多让消费者心动的因素,包括符合时代要求的外观造型、领先的配置水准、灵活的空间运用以及先进的动力总成等。

  三台发动机均自主

  吉利一口气为GX7配上三种排量,除紧凑型城市SUV常见的2.0L和2.4L排量之外,还提供1.8L,三款均为自行研发,这不仅可以证明企业技术实力,同时能避免购买变速器的成本增加。GX7上市初期,只匹配5挡手动,但同时宣布,会在2.0L和2.4L上列装6AT。不能怪吉利,收购澳大利亚DSI之后,无论是消化,又或是建立生产线出产品,都需要时间,更何况吉利旗下有如此多的车型,都在等着这台变速器,所幸,等待时间不是太长。

  这一次试驾为GX7 2.0L 6AT版本。使用自动挡变速器后,明显不能像开手动挡那样压榨发动机的全段动力,日常驾驶不会有影响,在高速和山路需要全力超车时会觉得略微不足。事实上,多数2.0L SUV都有此缺点,不光吉利,韩系SUV也如此。想要动力更足,须选择更高的2.4L。2.0L优势在于能平衡油耗和动力之间的关系,斯文驾驶不会觉得有问题,去到油站加油,也不会感到肉疼。  

  表现自信的6AT

  GX7 6AT整车调校偏城市,具备充足低扭,起步有力,中后段输出平稳,容易驾驭;同时,常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3000转以下,能降低噪音,并节省燃油消耗。它还带有智能程序,能根据油门力度调整换挡节奏:慢踩油门时会尽量不换挡,以保证平顺性;快踩油门时,会立刻降两挡提升转速榨取动力——表现自信,性能可靠,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唯一不足是缺少运动、雪地、低挡等模式,稍显朴实。话说回来,有几个人会去用其他模式?绝大多数人买自动挡回家,都一直用自动挡,甚至连“运动”模式都少用,模式愈多,成本越高,出故障几率会更大。如果只是家用,单一模式未必不好。

  GX7是本土品牌中率先在2.0L上配备6AT的车型,同级还未有相近规格的本土车型,有的都是合资SUV,售价要高出一截。根据配置不同,还分为自动精英型和自动尊贵型,售价分别为11.39万元和11.99万元。遥控钥匙、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中央扶手、自动头灯、防滑储物格等常用配置均为标配。

  实在实用

  造型方面,GX7具备不错的卖相,设计手法简明利落,不仅不山寨,与合资产品放在一起,也不显村气。为凸显越野气质,GX7配有车顶行李架、17英寸轮毂、前后保险杠以及车侧踏板,前两者为车企标配,后两者为经销商赠送,堪称厚道。整车线条以直线为主,没有因为刻意玩弄造型而牺牲车内空间和驾驶视野。

  内饰采用全黑风格,与中控台上的金属饰板共同营造冷酷效果。按键旋钮面积大且好辨识、操作触感到位,不用费什么脑筋,便会学会。相比合资对手用多到眼花缭乱的按钮和控制键,笔者更喜欢这种简单的设计风格。

  GX7轴距超过2660mm,使得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后排中央地板相对平坦,能满足后排坐进三位成年乘客。后排座椅除可4/6分离分别放倒之外,坐垫也装有特制的机构,当椅背放倒时,通过简单操作便可以让后排坐垫前掀紧靠前排椅背,让椅背与行李厢的地板连成平坦置物空间。

  表现全能的本土SUV

  合资SUV占据15万元以上市场,15万元以下则是本土SUV天下。本土SUV中,表现全能的极少,哈弗H6是一款,全球鹰GX7算是另外一款,两车互为竞争对手。与哈弗H6相比,全球鹰GX7动力总成的技术含量要高出一筹,2.0L配备6挡手自一体,但在内饰质感和品牌影响力上,要稍逊一些,毕竟长城以SUV起家,造SUV有多年历史。一胜一负,总成绩算下来,两车打成平手。换言之,考虑哈弗H6,不妨将全球鹰GX7也列入清单。至于家有女性要开车的,那么要将GX7列为首选,这台6AT表现没有任何问题。(文/图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