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马新3系异味刺鼻污染物超标 4S店称味道正常

2013年07月29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专题

[提要] 中新网汽车频道推出“日日3•15 只开放心车”专题,常年接受网友投票反馈,关注消费者在购车用车中遭遇的消费纠纷,力求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豪车售后频遭诟病][新福克斯车身抖动严重][专题详解]

宝马新3系异味刺鼻污染物超标4S店称味道正常

  中新网7月29日电 中新网汽车频道综合报道。自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部分中高档车内存在异味问题后,不少相关案例也被相继爆出。近日,中新网汽车频道接到一位宝马3系车主李先生投诉,其购买的宝马320li时尚版在购买至今的半年中,车内始终散发出刺鼻气味。李先生多次与其购车的宝马4S店交涉,但至今未果。华晨宝马方面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否认车内异味来源于阻尼片,并要求李先生去4S店检测处理。

  购车半年气味依旧浓重

  据李先生讲述,这台车购于2013年2月,购车半年以来车内异味始终不见散去,尤其在夏天曝晒后气味更加浓烈。在新车购买的后的两月内,李先生先后有2次明显不适症状,一次是在开此车一天后,当晚出现恶心、头疼、无力、发烧、呕吐等症状,第二天不开此车即愈。另一次就是在开几天车后发现鼻子和嗓子慢慢开始不舒服,并伴有咳嗽、嗓子中总是有痰等症状,同样是不开车就转好。

  李先生表示,由于担心车内的有害异味对危害健康,他目前只有在特别需要用车的情况下才会忍着刺鼻的气味开出来。

  某网站论坛网友解释,异味来源于发动机舱,他驾驶过程中保持空调内循环最小风,开窗户开车的话,这股味道很容易就飘进车内,尤其在刹车减速或者拐弯的时候,刺鼻气味味必定会飘到驾驶员脸上猛地呛一下。如果不开窗户,也能慢慢渗入车内,毕竟车是向前开,味道很容易进来。

  多位网友均表示自己的车已经开了超过5000公里,基本上大半年时间,车内的刺鼻气味并没有减弱,部分网友表示车内放活性炭的作用也不是很大,只能靠空气净化器来减少异味,但这并不一定就能保证减少车内空气中异味产生的有害物质。

  空气检测甲醛超标2.2倍 TVOC超标2.5倍

  前不久,李先生自费请专业空气检测机构对自己车内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据李先生讲述,测试选择在傍晚,无太阳直射的情况下,当时室外温度30度。李先生解释,没有选择阳光暴晒的中午是因为中午的高温有点极端,傍晚车内气温更接近平时驾驶的温度。负责测试的技术人员将2台两台采样仪在密闭的车内,采样20分钟拿到样品后,通过实验室用专业设备取样分析。三个工作日后拿到的结果显示车内空气中甲醛超标2.2倍,TVOC超标2.5备,李先生称:“如果是中午高温时检测应该超标更严重”。

  李先生还介绍到,根据他直观的检查,发动机舱散发的异味十分刺鼻,开得越久发动机舱气味越大,如果开车窗异味会飘进驾驶室。车内饰中,部门门板、中控装饰材料、合成皮座椅等有不同程度的异味,空调的出风口也一直有和门板塑料差不多的味道,至今未减弱。

  4S店先称味道正常 见记者出现改称再邀机构鉴定

  李先生表示,他此前就该问题几次去4S店查找原因,包括在维修其他故障时都要求维修人员检查异味,但4S店坚称“味道正常”,问题始终未能解决。近日,李先生邀请几名媒体记者带着自己做的第三方检测报告以及病历再次前往购车的4s店。亮明记者身份后,4S店工作人员表示将再次邀请第三方检测结构进行鉴定,并同意支付这笔检测费用,根据检测结果来协商李先生的要求。

  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在乘坐李先生的车去往4S店的过程中,明显感觉车内有刺激性气味,并因此出现流泪现象,开窗通风后方有所缓解。通过直观感受,记者发现内饰门板、中控台软性内饰材质和PU材质的座椅异味最强,同时,空调风量越大气味越明显。

  中新网汽车频道以客户身份拨通宝马中国客服中心电话,针对异味问题客服做出的回应是,要求记者去4S店通过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检测,寻找异味来源,并出解决方案。当记者提及能否解彻底决异味问题,以及是否有成功解决案例时,客服则回应维修结果数据以及技术问题全由4S店受理,并以4S店为标准,客服方面对此不便回答。针对记者质疑异味是否来源于央视3·15曝光过的沥青阻尼片问题,客服人员立刻强调,现在生产的宝马车型都采用进口符合安全标准的新型沥青材料,不会发生异味现象。

  截止发稿前,李先生的异味维权行动目前还在进行中,中新网汽车频道“日日3.15”活动将继续跟踪关注相关事态进展。如您有更好的建议或线索,请发邮件到邮箱:finance@chinanews.com。(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