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沃尔沃最大产品序列60系集体升级

2013年08月12日 10: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8月5日,沃尔沃新款S60、XC60、V60在杭州宣布上市。S60两款T5车型售价32.29万-34.29万元;XC60三款T5车型售价38.99万-46.99万元,三款T6车型售价49.99万-59.99万元;V60两款T5车型售价32.29万-34.79万元。这是沃尔沃归属中国以来,最大动作的一次产品序列升级。

  据了解,沃尔沃在接下来的黄金档期里还将有新产品投放。而关于沃尔沃国产的具体时间节点,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并未透露。

  差异化作战

  今年前7个月,沃尔沃汽车在华共销售了33342辆,同比增长达到37.5%,远超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在整体销量中,60系三款车型所占比重超过了80%,其中XC60总销量达到14335辆,增幅达55.1%;S60则延续了此前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61%。

  在60系的发布会上,沃尔沃以“Leave the world behind”的品牌号召,凸显“北欧生活方式”这一全新卖点,传递出“从容、纯粹的生活状态”的品牌理念。沃尔沃试图跟国内处于垄断地位的德系豪华竞品拉开一条差异化战线,重新定义大家对未来豪华的理解。

  安全科技升级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款60系的产品力也有了大幅提升。在外观设计方面,新款60系采用了更加统一的家族式前脸;在内饰设计方面,选材和做工更加凸显简约、精致、实用的高档氛围。新款60系全部换装的液晶虚拟多功能仪表盘更具科技感,同时新配备了Sensus人机交互系统。

  配置以及安全科技也在新款上得到了全面升级。新款S60配备了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安全系统,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增强版将防追尾自动刹车的时速由4-30公里提升到了4-50公里。此外,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新款S60全系标配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全新CZIS主动座舱清洁系统。

  ■ 访谈

  “60系新增的安全装备还是很多的”

  ——对话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

  记者:沃尔沃在“智能安全汽车”这方面表现不错,那么具体到60系如何?

  柳燕:智能安全应该是沃尔沃的领先优势,这些在新款60系上已经有所体现。60系新增的安全装备还是很多的,比较突出一点的应该是沃尔沃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然后是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及自行车碰撞安全系统,之前沃尔沃已经有了行人侦测系统,现在能够识别和处理自行车。还有感应式辅助转向灯,在转向的区间内能够帮助驾驶员观察车外的异常情况,这些都是沃尔沃在60系车型当中新增的。

  再有就是沃尔沃的车内空气质量系统,在沃尔沃“大安全”的概念下,健康也是安全的一个重点。在老款车型上这个系统只体现在高配上,而现在的新款系列车型上这个系统是标配。

  记者:这次60系以集体身份上市,这种策略出于什么考虑?

  柳燕:这三款产品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但有共同点:首先是外形的改变,不过不同车型的改变不一样,有些是更犀利,有些是纵向的改变,有些则是横向的改变,还有一些是在内饰上增添一些个性化细节;第二点是清洁驾驶,我们有两个非常重要的保证空气清洁的装备。这些改变从程度上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营销上它们有不同点,也有相同点,我们给三款车赋予了核心概念:“真我·新格调”。我们希望传递的不仅是智能安全上的精益求精,更有北欧式的生活理念——关注到人的感受,关注到人的健康,关注到人要放松身心,通过人和车的互动达到生活和工作的平衡。从价值观传递的角度看,这些在所有车型上都是一致的,但是从具体的目标来看还是有所不同,譬如V60是偏重运动、个性,与S60、XC60的目标消费者不同,所以我们在具体营销、操作层面会有不同点。今天是宣布上市概念,在这个节点上它们还是共同构成新款60系车型。

  记者:刚才提到主动式远光灯和行人、自行车安全系统,这是一个选装配置吗?

  柳燕:是的。我们定义哪些是标配、哪些是选装,主要是根据市场调研来的,消费者喜好哪些装配、可以接受什么样的价格……都需要考量。如果实际证明消费者还有更高的配置需求,那么这个会在后面的产品提升中改进,我们每一款产品上市的时候都会有消费者调研,车型的配置是跟价格相关的,我们肯定会考虑到各个区间的需求。 (记者 梁静晶)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