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混战 中高级车下半年密集推出

2013年08月15日 08: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图片并非国产车型)

  2013年注定将是中高级车市场混战的一年,如今下半年只剩下4个多月,无论是德系、美系、日系还是自主品牌,不少重磅级车型都将集中在下半年推出,并且大部分都是换代车型。尽管不少都是下半年才杀出,但这仍然足以让今年的中高级汽车冠军宝座产生各种联想。

  日系新车

  引领全年

  中高级车市

  去年德系新车崛起,整个中高级市场的格局都发生了变化。尤其是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为主的两款德系中高级车——一汽大众新迈腾和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上市后一改以往不上不下的状态,持续的热销最终冲上了国产中高级车销量的冠亚军位置。而原来日系“三强”也由于中日关系等原因,造成了一定的下滑。

  2013年上半年,已经走到产品周期末期的东风日产新天籁迎来全新换代,并且增长势头良好。马自达ATENZA进口车型也已经上市,这款准备国产的车型将是一汽马自达用来代替马自达6的地位,发挥重要作用的车型。

  而从8月份开始,由斯柯达速派开始领头,一大批全新或换代的中高级车型也开始陆续上市。作为昊锐全新换代的车型的速派,不仅名字换了,也将原来老旧做派的外观抛弃,以新的面目示人。不过在动力方面,依然保留了原来主打的1.4T、1.8T以及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理所当然,涡轮增压发动机仍然是大众的看家技术。

  紧接着8月底,长安福特蒙迪欧也将迎来全新换代。值得关注的是,长安福特福克斯在换代之后,销量一路飙升,大大提升了长安福特的总体销量。值得关注的是,全新蒙迪欧将分别搭载1.5升、2.0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是福特带来的全新发动机,这将带来更加经济的油耗。再加上早已在网络上引起大热讨论的全新外观,作为旗舰车型的蒙迪欧能否像福克斯一样担起销量重任呢?

  9月份还将会迎来一款重磅的中高级车型——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雅阁的名气不必多说,曾经多年占据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座位,这次的再度重新出征,也将担负着广汽本田“二次腾飞”目标的重要期望。与德系、美系相比,日系的中高级车在动力方面也进行了全新更换,不过仍然是以自然吸气为主。且不论为何日系车执着于不肯更多的运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此次的全新动力也颇有看点。第九代雅阁是作为“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在中国的首款搭载车型,增强了自然吸气的动力,在燃油经济上也更上一层。

  而有望在12月上市的国产马自达ATENZA,也是搭载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其看点之一便是超高压缩比却只需用93汽油,无论是动力还是节油性上都有很大提升。

  此外,还有海马的首款中高级车型M8、北京现代的入门级中高级车型名图等,都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密集的重要车型将使得中高级车型的战局更加扑朔迷离,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下半年

  中高级车

  概览

  第九代雅阁

  亮点:第九代雅阁预计将搭载全新一套“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的动力技术总成,采用Honda独创的i-VTEC技术和直喷系统,并搭配CVT变速器。其中,新款2.4L汽油发动机被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选入2013年度十佳发动机。

  配置:第九代雅阁将配备CMBS防碰撞制动系统,还有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该ACC系统利用微波雷达,可以在定速巡航时自动调节与前方车辆间的距离。另外,还有Honda全球首创的Lane Watch盲点显示系统在后视镜前部安装摄像头,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位于视野死角内的车辆,保证在车主在各种情况下都清晰掌握车外情况。

  预计上市时间:9月上旬

  预计售价:18万-25万元

  名图

  亮点:该车曾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是北京现代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定位于朗动和索纳塔八之间,量产车型将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亮相。

  配置:该车采用现代最新的设计理念,融入了现代最新的“Storm Edge”风暴边缘设计风格,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前雾灯。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0/1470mm,轴距为2770mm。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驾驶席座椅加热/通风、副驾座椅加热等配置。

  预计上市时间:11月

  预计售价:14万-18万元

  马自达ATENZA

  亮点:这款新一代的马自达旗舰车型,主要可以用两个方面来概括其全新的变化:“创驰蓝天技术”和新“魂动”设计。

  配置:“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为达到其远景计划而开发的,是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汽车制造基础领域进行全面更新的全新一代技术的总称。其最大特征是首次实现了高压缩比13:1,因此油耗改善约15%,低中速扭矩改善约15%。其中还包括马自达独立研发的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再启动时间仅为0.35秒。当然,马自达引以为豪的操控性也会有所提高。此外,马自达ATENZA外观设计也十分吸引眼球,是马自达“魂动”设计主题的新一代产品群的第二款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12月

  预计售价:17万-24万元

  新蒙迪欧

  亮点:新蒙迪欧配备“MyKey”(我的智能钥匙),可以记忆使用特定钥匙驾驶员的特定信息,当特定驾驶员进入车辆时,自动根据钥匙信息将加载最高速度、超速提示、音量设定等相关信息。当然,人车交互系统也必不可少,新蒙迪欧配置了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和MyFord TouchTM)。

  配置:新蒙迪欧采用了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可以帮助车主轻松停车。12向电动调节充气式多角度通风按摩座椅,可提供连续轻柔的按摩。新蒙迪欧此次带来一款福特全新动力总成系统:1.5升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福特动力总成技术中全新的战略性产品,集合了小排量、高动力、高效率等优势,其最大输出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官方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9升/百公里。

  预计上市时间:8月29日

  预售价格:18.99万-27.59万元

  海马M8

  亮点:这款车正是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海马“曜”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其采用全新的车型平台打造以运动风格为主的家用中级轿车。

  配置:目前预计,海马M8的车身长4845mm,轴距为2800mm。动力方面,这款新车预计将搭载一款全新1.8T增压发动机,并与6AT变速箱匹配。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帝豪EC8、长安睿骋和比亚迪思锐等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10月

  预计售价:9万-15万元

    (记者 郭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