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资新贵——试驾大众全新甲壳虫

2013年08月26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小资新贵——试驾大众全新甲壳虫

  中新网8月22日电(汽车频道 刘博) 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设计研发,甚至是挖掘它的诞生背景,甲壳虫与其他车型比起来特殊的地位一直难以撼动。近80年的进化史让甲壳虫沉淀出独特的“虫进化论”。圆润憨厚的外形一直没有改变,甚至是在二战期间的战场上。

  如今风靡全球甲壳虫已经推出全新款,全新甲壳虫更多融入德国大众前沿技术,将会满足用户多样需求,今天我们赏鉴一款2.0T顶配全新甲壳虫:

  外形篇:

  新款甲壳虫所有配置外形尺寸基本一致,长*宽*高*轴距分别是4278*1808*1486*2537MM,其中长度、宽度和轴距尺寸比上一代要大,只有高度低于上一代1498MM。整体外形看起来更趋于流线型设计,据了解,全新甲壳虫设计更加偏向于运动风格,不过,圆润的外观感觉依旧遗传甲壳虫的基因。

  与上一代甲壳虫相比,全新甲壳虫似乎摆脱“稚气”,显得年龄更加“成熟”,不过仔细对比当下主流汽车外形设计趋势,我们可以猜想到大众甲壳虫设计既要追随目前流行风格,同时也不愿意脱离甲壳虫家族的特征。

  与上一代甲壳虫外形区别较大的还有尾灯,从原来的圆形尾灯总成,变成现在的半圆形带状LED灯。目前很多品牌车型逐渐开始使用带状LED,甲壳虫这方面表现也不落伍。

  全新甲壳虫尾部增加了尾翼,属于全新甲壳虫的亮点之一,这也不难看出全新甲壳虫走运动路线的想法。技术层面来讲,全新甲壳虫的尾翼设计可以其在行驶过程中相对的稳定,同时其美观方面也与整车很融洽。

  当人们谈到甲壳虫的时候,会想到很多在当时无与伦比的优点,廉价、结实、实用、操控性好……但是能让甲壳虫成为经典的最重要原因仍在于它那通行于世界各国文化之间的,可爱的外型设计。在这一点上我们看到了德国大众最顽固的一面。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有人提出过这样的问题,甲壳虫为什么不变化一下外型,而大众汽车的回应则是广告中一个画着甲壳虫车尾图案的蛋,并且说:“有的外形不可能再改进了。”

  全新甲壳虫可以说一脉传承甲壳虫,想在外形方面寻找突出的亮点还是困难一些,这其实就是多年来一直受全球消费者欢迎的一个原因。购买甲壳虫不仅仅买的是一台车,相信更多消费者是在寻找“甲壳虫文化”,寻找甲壳虫与自身的契合点。

  内饰篇:

  全新甲壳虫的内饰简洁大方,仪表和按键都直观大方,不过编辑发现,相比老款甲壳虫,全新甲壳虫的内饰设计多了一些“大众味”,这可以从多媒体系统、空调系统和变速器档把看出。整体流线型圆润的设计还是个性十足。中控面板上面的3个小仪表分别是油温表、计时表和涡轮压力表,这在普通车上很少见,这个功能是否鸡肋?还是让消费者来评论。

 

  外表看似紧凑的全新甲壳虫驾驶空间还是比较充裕,顶配版车型采用真皮座椅,并有仿生纹路的设计,看起很像甲壳虫的腹部。靠背和座椅两侧都有包围设计,不难看出全新甲壳虫走运动路线的想法。

  后备箱掀背式设计一般出现在各种轿跑车,和运动型汽车上,掀背设计配合尾翼让全新甲壳虫在外形上基本确认为运动型轿车。

 

  动力操控篇:

  顶配版的全新甲壳虫采用2.0T的发动机,不难让人联想到“大马拉小车”,147Kw的功率带动1.4吨的车身卓卓有余,配合6速双离合变速器,全新甲壳虫的动力性是很值得肯定的。目前仅有顶配的车型采用2.0T的发动机,全系还有1.4T和1.2T的动力配置。编辑认为追求动力的消费者选择2.0T肯定能满足需求。

  顶配车型采用的235/45 R18轮胎抓地力表现还是不错,也符合运动型车的需求。顶配版5幅大叶造型轮毂设计相信能赢得不少用户青睐,运动的味道弥漫到整车的每个细节。

  全系车型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不过除了顶配型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其他车型都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对操控和车身稳定性有要求的用户可以考虑一下顶配型。

  编辑点评:2.0T顶配版的全新甲壳虫无论在硬件配置还是设计方面,让人能明显的感觉到其运动路线的决心。与其说是用户寻找甲壳虫,不如说成甲壳虫在寻找用户,的确是,多年来甲壳虫固守己见的思想不但没有失去市场,反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群。甲壳虫的文化感染正在着它的消费群体——追求个性的群体。

  顶配版全新甲壳虫33.48万在国内的价格能否让消费者是否会接受?甚至最低配型也得19.88万起,在中国销售看来还是感觉缺少性价比,不过进口车型的高价现象并不存在于大众一家。有一个观点,如果对他痴狂,价格已经无所谓了。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