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现代全力冲刺“百万千亿”目标

2013年08月29日 10: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在新中国汽车工业60年发展历程中,北京现代堪称后来居上。中韩双方2002年4月签约,同年12月23日第一款轿车索纳塔就下线,9年后的2011年8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创造了业内最快纪录。今年,北京现代又朝着年产销整车百万辆、销售额过千亿元的目标全力冲刺。

  从签约到产销处处体现现代速度

  北京现代是中国加入W T O以后才批准成立的汽车领域合作项目,也是北京振兴现代制造业的头号工程。

  从2001年10月中韩双方谈判到2002年4月签约,双方仅用了6个月时间,这样的效率和速度在当时已令中国汽车界感到震惊。之后,北京现 代 更 开 始 了 奇 迹 般 的 “ 极 速 之旅”。

  2002年10月18日,北京现代成立,同年12月23日,第一款轿车索纳塔便下线。随后投产的伊兰特、悦动,都迅速成为中国家用中级车的主流车型。以伊兰特为例,2003年上市后,以其外观大气、空间宽敞、做工优良、价格合理的出色产品力,很快成为新的“中级车之王”,截止到2007年5月,仅仅40个月的时间,伊兰特累计销量就超过了50万辆,2010年更是突破100万辆大关。悦动2008年上市,用了不到5年时间,就实现了累计销量过100万辆。而达到同一销量目标,上海通用凯越和一汽丰田卡罗拉均用了6年,长安福特福克斯则用了7年。

  2011年8月,北京现代实现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从0到300万辆,北京现代用了9年时间,创下业内最快纪录。

  在从经济型汽车品牌向中高端汽车品牌过渡的历程中,北京现代同样表现突出。2011年4月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是一个标志性产品,它成功打破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领域的“坚冰”,上市不到半年便冲破万辆大关,2012年全年销量破10万辆,稳居中高级车前五,助力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开拓出一片新的“蓝海”。2012年年底上市的城市豪华SU V全新胜达,则进一步强化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端市场的影响力。

  以提升中高级车和SU V占比为核心的“D +S”战略,是北京现代品牌战略的重要内容。北京现代“D+S”占比在2009年是18%,2010年是26%,2011年达到36 .2%,2012年为33.7%。截止到2013年5月,北京现代“D +S”占比达到37 .2%,随着下半年中高级新车名图的上市以及全新胜达、2013款第八代索纳塔的继续发力,这一比例还将进一步提升。

  三任韩国总统见证北京现代发展

  2003年,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参观北京现代,切身感受到北京现代惊人的发展速度,盛赞北京现代为中韩合作的典范。

  2008年,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再次来到这个被誉为中韩民间经贸投资合作典范的企业,对北京现代的发展寄予厚望。

  2013年6月29日,在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里,又迎来了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至此,北京现代成为唯一一个历经三任韩国总统访问的中韩合资企业。

  20年前,当中韩两国正式建立起大使级外交关系之时,两国贸易额仅为50亿美元。十年之后的2002年,这一数字变化为440亿美元。也就是在这一年,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中韩两国正式建交的第二个十年,也是北京现代发展的第一个十年。截止到2012年底,中韩两国贸易额已超过260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韩国也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这其中,北京现代无疑是中韩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最具推动力的企业和项目之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年底,用一个十年的时间,北京现代累计实现产销突破400万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930亿元,纳税487亿元,直接带动就业超过15万人,北京现代已成功迈入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

  作为中韩友谊象征的北京现代,担负着深化中韩经济贸易合作的使命。前韩国总统卢武铉在访问北京现代之后,要求所有到访中国的机构和人员都必须到北京现代参观、交流,亲身感受这座企业独特的文化和气质。十年来,北京现代累积了超过450万的客户,也迎来了近百万参观、访问者。

  全力冲刺“百万千亿”新目标

  继2012年跨入“400万辆俱乐部”之后,2013年初北京现代在新十年的发展节点上,提出了年产销突破百万辆、销售额过千亿元的“百万千亿”新销售目标。

  2013年上半年,朗动一直以领跑者的姿态带领北京现代多款车型实现销量加速提升,而悦动、瑞纳、ix35等皆成为北京现代销量增长的中流砥柱,并在各自对应的细分市场成为领头羊。

  在今年上半年的比拼中,北京现代以51 .08万辆的销售业绩紧随南、北大众及上海通用,继续巩固其行 业 第 四 的 优 势 地 位 , 并 以 同 比37%的增速成为合资品牌中增速最快的车企之一,在顺利完成年中大考的同时,也为其完成年度“百万千亿”的销售目标奠定了基础。(记者 吴华国)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