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家汽车配件企业进军游戏产业

2013年10月11日 07: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顺荣股份19亿元进军网游 星辉车模获梁羽生部分作品网游改编权

  昨日,两家汽车配件上市公司顺荣股份(002555)以及星辉车模(300043)分别发布公告,称将以巨资入股或者其他形式进入游戏产业。其中顺荣股份19.2亿元收购37玩60%股权,而星辉车模除了以7333.80万元收购广州谷果51%的股权外,还获得了知名作家梁羽生部分作品网络游戏独家中文改编权。

  业内表示,网游是资本青睐对象,只是这次出手的换成了汽车配件企业,而牵手作家,表明网游产业的正版意识正逐渐加强,此前就有知名作家联手网游企业打击盗版的案例。但业内认为,目前游戏企业盈利的并不多,受游戏概念的刺激,相关企业的股价则被“炒上了天”,有的甚至是刚成立公司,股价就翻了几倍。

  顺荣股份:“一字”涨停

  停牌两个多月的安徽芜湖汽车配件厂商顺荣股份(002555)昨日复牌后,股价走势呈“一字”涨停形态。公告显示,顺荣股份拟以19.25亿元的价格收购国内知名页游公司37玩60%股权。其中,现金对价约4.8亿元,其余对价由上市公司发行股票支付,而顺荣股份控股股东吴氏家族拟认购2400万股配套融资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和2013年1月~7月,37玩营业收入分别为5.87亿元和8.1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955.48万元和1.14亿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根据认购协议,李卫伟、曾开天作出了37玩2013年~201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3亿元及3.6亿元的业绩承诺;若净利润未实现,李卫伟、曾开天需向上市公司进行补偿。而此次被收购对象37玩,曾经出现在大唐电信(600198)的并购名单中。

  星辉车模:牵手名作家

  同时,另一家主营为汽车配件的上市企业广东星辉车模股份有限公司(300043)昨日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与广州市谷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谷果”)原有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星辉车模以7333.80万元收购广州谷果51%的股权。同时,为保证星辉车模的投资收益,广州谷果原股东承诺广州谷果2013年度~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20万元、1905万元、2280万元、2640万元。如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的净利润数时,则按约定补偿。

  本报记者查询发现,广州谷果是国产手机领域从事Android 动态壁纸及UI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同时,星辉车模公告显示,已经获得知名武侠小说作家梁羽生部分作品的计算机网络游戏软件的独家中文改编权以及全球各地区公开发表、复制、发行、销售的权利(以下简称“发表权”)。星辉车模可依据授权作品的故事、背景、人物及武功名称为蓝本,改编为专供互联网使用者使用的网络游戏软件并行使发表权。同时,星辉车模还获得了温瑞安作品网络游戏软件的独家中文改编权。

  业内认为,控股技术公司获得武侠销售网游改编权,正停牌的星辉车模进军网络游戏的意图非常明显。

  市场:游戏潮尚未“退热”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网络游戏公司正演变成一大趋势。

  6月26日,大唐电信(600198)公告称,拟以16.99亿元收购广州要玩娱乐网络100%股权。7月3日,掌趣科技(300315)公告称,并购海南动网先锋方案获通过,其100%股权估值为83772.02万元。7月24日,华谊兄弟(300027)公布并购方案,拟以6.72亿元的价格收购广州手游公司银汉科技50.88%股权。

  而在A股市场,除了手游概念股中青宝(300052)今年的股价从5元左右启动,最高涨到每股超过50元,股价翻了10倍。而中青宝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仅有1751.3万元。主营为PC业务的七喜控股(002027)在9月11日宣布将进军手游产业之后,股价连续5个“一字”涨停。而今年上半年,七喜控股净利润为亏损2166.6万元,同比下滑138.11%。昨日涨停的顺荣股份(002555)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只有337.34万元,同比下滑57.06%。

  业内:热潮背后难题未解

  业内人士认为,游戏的发展正经历一场从PC端到智能手机端的转移。随着网络的发展,未来游戏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但当前游戏人才缺少、原创游戏产品少,是中国游戏产业面临的难题。(文、表/记者段郴群)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