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试驾一汽欧朗两厢自动型 外观更加协调

2013年12月23日 17:31 来源:易车网 参与互动(0)

  在一汽自主品牌中,多数车型都给人成熟稳重的印象,而涉及年轻消费者的产品甚少。这款在大众PQ32平台基础上研发的欧朗正是为了弥补这一空白。但三厢版车型在去年上市后,并没有得到太多年轻人的喜爱,销售成绩并不理想。

  时隔一年,两厢版车型推出。这款两厢版车型除了在外形上取消车尾行李厢以外基本与三厢版相一致,所以预计价格也将在6-8万元之间。目前这款车的三厢版车型在奔腾的网络下销售,两厢版车型也将会采取相同的销售模式。(由于欧朗为国4的排放标准,所以仅针对北京以外的地区进行销售)  外观/内饰:无明显变化 车身减少285mm

  欧朗两厢版车身的整体设计和三厢车型保持了一致性。设计者为了让这辆车看上去年轻、时尚,在车身上运用了很多锋利的线条,而车头的“笑脸”造型又让它看上去有些可爱,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吸引很多女性消费者的目光。

  

车型欧朗两厢中华H220奇瑞风云2两厢欧朗三厢
长(mm) 4200 4190 4188 4485
宽(mm) 1660 1703 1686 1660
高(mm) 1465 1482 1480 1465
轴距(mm) 2525 2570 2527 2525

  两厢版车型比三厢版的车身长度减少了285mm,宽度、高度以及轴距均未改变。但恰恰是这缩短的285mm让车身整体看上去协调了很多。有不少人都觉得这款车三厢版的尾部设计过于臃肿,事实也证明4米左右的车身还是比较适合两厢设计。

  在内饰上,欧朗两厢版车型与三厢版仍然呈现出一致性,只是由于车尾的变化而使行李厢的开关移到了车内。面板大部分采用了比较富有激情的红颜色,座椅及手刹等处也采用了体现运动性的红色缝线。中控台的整体造型稍有些夸张,甚至还有些跑车上的味道。

  空间:乘坐空间适中 储物空间略显不足

  由于轴距未发生改变,两厢版的乘坐空间也和三厢版车型表现相同。车身尺寸的限制使得欧朗两厢版的乘坐空间与同级别其它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对于正常体型的人来说会有些富余,但身材高大的人坐进车内还是会有些不适。

  欧朗的储物空间不太令人满意,储物盒稍有些少,尤其是后排,基本找不到放置物品的位置。而且每个储物盒的内部容量都有一定的局限性。行李厢的储物能力比较令人满意,车身缩短后没有让行李厢成为鸡肋,而且后排座椅放倒也可以在车内放置一些大型物品。不过欧朗的后排座椅并没有采用常见的4/6比例放倒,而时需要同时拉起两侧的开关将座椅整体放倒,一个人操作起来有些困难。

[page title= subtitle=]

  动力/操控:动力表现平平 强调舒适性

  在动力上,欧朗两厢版搭载了与三厢版完全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400prm。这款发动机采用了VCT-I智能可变正时系统,是来自天津一汽的发动机产品。而传动系统也是采用了三厢车型上的4速自动及5速手动变速箱。

  在驾驶过程中,欧朗呈现出的是传统的家用车型风格,调教以舒适性为主。油门及刹车踏板很轻,但也具有一定的回弹力度。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还是比较直接的,踩下油门的瞬间转速便迅速升高,但到了4000rpm以后发动机就显得有些挣扎,小排量发动机的后劲不足的特征在这款车上还是体现的较为明显。

  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挡位数有些落后,但平顺性还算不错,换挡时冲撞的感觉并不明显,带有雪地、运动、低速等多种模式。

  转向系统对路面信息的反馈不是很直接,欧朗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整体表现偏重舒适性,可以化解多数路面上细小的震动,不过对车身的支撑性有所欠缺。虽然两厢版车型车身缩短,但在弯道速度稍快一些车身侧倾还是比较明显,避震的回弹也不是很积极。

[page title= subtitle=]

  总结:各方面表现均衡 没有明显特色

  如果单从外形角度来看的话,我相信两厢版车型会比三厢版会好卖不少。此前我们的同事对这款车做出的评价是“各方面很均衡、没有明显特色”,当我试驾完这辆车时依然产生了这种感觉,也许平衡就是一种特色,是一种家用车的特色。低廉的价格加上各方面所表现出的均衡,这辆欧朗算的上是一款合格的代步工具。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