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车事: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1月18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一周车事: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频道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中新网1月18日电(汽车频道刘博)限购城市的增多和取消部级以下公务车让自主品牌车企失去了2个突围口,面对合资品牌的布阵,自主品牌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在一线城市面临边缘化。不过近日解放军四总部发出通知,其中指出军队用车以后必须采用国产自主品牌车型,这给自主品牌算是打开个突围口。不过,放眼未来,自主品牌车企车企发展不能指着公车政策,毕竟公务用车和军队用车仅占自主车销售份额的一小部分。

  连续几日的雾霾又让北京人民进入混沌之中,PM2.5一度再爆表。汽车尾气是不是雾霾的真正元凶各方观点不一,暂且不讨论这个,最起码相信的一点就是尾气肯定会污染空气。北京为了支持新能源汽车,逐步开始建立电动车P+R停车场,通过记者调查,电动车不仅0排放,计算下来成本比燃油汽车低不少,如果您不跑长途,买一辆电动车代步还是很合适,另外,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目前参与摇号的人不多,中签率还高一些。

  北京的限行限购让很多车主冒险钻个空子——套牌,方便了自己但是伤害原车主的合法权益,这不光是违法的问题,用《疯狂的石头》中黑皮的话说:“你这纯属是道德问题!”不过套牌违法监管难的问题即将解决,北京宣布未来北京将使用电子号牌,防伪系数高,这下再想套牌就难了。

  1月17日 北京日报 北京1.5万辆黄标车今年全淘汰

  “PM2.5年均浓度今年下降5%左右”,这项治污目标今年被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这引起市人大代表的极大关注。2013年,本市PM2.5年均浓度每立方米89.5微克,如果实现下降5%的目标,今年PM2.5年均浓度将维持在每立方米85微克左右。针对市人大代表关注的如何实现下降5%的目标的问题,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本市不仅继续削减燃煤,还将把全市剩余的1.5万余辆黄标车全部淘汰。此外,本市正在制定未来三年空气质量监测子站扩建规划,今年起,将加密PM2.5监测子站。

  据市环保局的统计,机动车尾气排放对PM2.5的贡献率不低,排放量较大的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一直是本市治理的重点。去年全年,本市累积淘汰了36.6万辆老旧机动车,仅此一项每年就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12.8万吨,其中氮氧化物8925吨。

  今年,黄标车的禁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六环路内及远郊区县城关镇全部禁止黄标车通行。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介绍,目前全市大概还有1.5万辆黄标车,今年将全部淘汰。

  市环保局和市质监局今年起还将牵头研究制定第六阶段车用燃油地方标准,力争在2016年发布实施。

  目前,全市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共计35个,分别为12个城区环境评价点、11个郊区环境评价点、7个对照点和区域点以及5个交通污染监控点。

  市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介绍,环保部门目前正在制定监测子站三年建设规划,未来三年中,将逐步扩建、加密监测子站,“比如在山区、工业区,建立几个监测站点,更立体地掌握北京市的大气污染状况。”按照计划,今年也将扩建一至两个PM2.5监测子站,但具体数量和位置还在规划中,并未最终确定。“应该会在工业区、山区建立一批站点,形成更全面、更立体的污染物监测网络。”张大伟说。

  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透露,市环保局将新成立应急处,相当于全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分设的大气污染应急指挥处,主要负责空气重污染和环境污染应急工作。去年,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式实施,空气重污染应急和防汛应急一样,纳入全市应急系统。

  记者了解到,成立后的应急处将负责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并根据预警强度,通知相关的区县和委办局,组织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据市科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将采取更多政策支持推广新能源汽车,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本市已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规模最大的试点城市,运营的纯电动汽车已经超过5000辆,包括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公务车等。2017年本市将建成新能源汽车共享租赁网络,运营规模达到1万辆以上,覆盖100个科技园区、100所学校(院所)等。此外,本市还将推动公务车辆更新,在新增或更新公务车中新能源汽车的比例不低于30%。通过采用换电池与充电、快充与慢充相结合的方式,全市已经建成四惠、高安屯、航天桥等5个大中型充换电站、65个充电桩群,共有1300个左右的充电桩。

  充电桩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按照计划,今年全市有望增加一到两万个充电桩。到2017年,本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将达20万辆,届时城区5公里内就可以找到电动汽车充电桩,而新建小区里将规划10%到15%的停车位配建充电桩。政府部门也希望能出台政策,鼓励更多的公共停车场配建充电桩。买车用户如果停车位条件允许,可以尽量帮助安装充电桩。

【编辑:陈璞】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