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硬派型男 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

2014年02月20日 10: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如今SUV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新进者要想迅速取得突破,则需要独到之处。刚刚上市不久的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正属于这一阵营。这从外观就可以看出,线条硬朗,造型新颖,个性鲜明,主攻年轻的追求个性的消费群体。与外观的独特个性相比,野帝的动力操控、越野通过性方面则表现得十分沉稳,这也体现了斯柯达在这个领域的造诣。

  个性自我的体现

  “Yeti”,它来自于中国的藏语,意为喜马拉雅山的雪人。从传说之巅到真实生活,两千多年来,Yeti象征着勇敢探索、自由开拓和自我主宰的精神。而当“Yeti”回到中国,上海大众斯柯达赋予它全新的中文名称“野帝”。“野”,是视野,是范围,是特定的空间,是对生活疆界的开拓;“帝”,是掌控,是自信,是对自我的主宰,是进退由我的至真性情。

  而自野帝名字发布之后,也迅速被消费者所认知。在外观上,上海大众斯柯达将野帝定位为一款个性鲜明、体现真我风格、开拓生活领域的SUV车型。这也拉开了与上海大众途观的定位差距,避免了兄弟之间的你争我夺,寻求差异化发展。这也诠释了上海大众内部VW品牌与斯柯达品牌的定位。

  野帝在造型设计上也很好地传承斯柯达家族式设计元素,全新的品牌标识、立体的发动机盖线条、四叶草灯组造型、直瀑式立体格栅、水晶切割设计风格以及双扣式C型尾灯等造型元素均有应用。

  从整体上看,野帝通过短前悬、短后悬设计,车身比例得到了更好的体现,并且车顶线条锋锐硬朗,呈刀锋式造型,与车窗、行李架融合。从侧面看,野帝的前倾式车身腰线由前轮拱通贯车身至尾灯,展现出车身的力量感。而尾部的立体切割线条,使后备厢整个型面形成了一个立体的型面变化。并且后备厢镀铬装饰条,丰富了尾部造型,明亮的镀铬饰条做工精细,提升了车辆的豪华质感。

  不过,个性化的设计也会让消费者态度十分鲜明。但对于外观来说,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并无统一标准。

  空间肚量不小

  与外观的个性造型,野帝在内饰上,相对显得十分沉稳,一如既往地继承着斯柯达品牌的基因。在整个座舱布局,野帝采用了扬翼式的设计,而中控采用T型设计,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布局分明、美观大方,与座舱设计风格融为一体。

  在方向盘上,野帝的方向盘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的设计理念,方向盘中央气囊区域采用了浮盾式造型设计理念,感觉更轻盈;椭圆形的方向盘截面使握感更舒适,同时加大了摩擦面积不易打滑。

  在内饰风格,从野帝所有车型来说,拥有多种内饰风格。双拼内饰风格既有视觉上的层次感,又有材质上的混搭风,能够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而本次试驾车型采用了黑色为主的色调,强化了运动感。

  如果仅从外表来看野帝,在整个SUV市场中,可能会有人觉得野帝个头较小。其实,一旦进入车内,空间并不显得局促。野帝车声尺寸拥有长4275mm(带外挂备胎车型长4459mm)、宽1793mm、高1682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638mm。更为重要,紧凑设计的仪表台、刀锋式设计平直车顶、以及创新的后座座椅倾角设计等,为前后排乘员提供了宽敞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熟悉的驾控感

  在最为核心的动力系统上,野帝搭载了大众的TSI发动机,提供了1.4TSI、1.8TSI两种动力选择,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本次试驾的野帝搭载1.8TSI发动机,当转速达到4500转时即可输出118kW最大功率,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时即可拥有250Nm的最大扭矩,并可以持续输出至发动机转速达到4500转。在城市道路的驾驶过程,该车与轿车区别不大,油门响应十分积极,提速十分迅速。

  而作为一款SUV车型,野帝拥有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配备了Haldex第四代电液耦合器,响应迅速,可以及时分析发动机转速、发动机扭矩输出、油门踏板深度、制动状态以及四个车轮转速等多种信号,综合判断车辆的行驶状态,根据实际需要在前后轴间分配扭矩。

  并且,在悬挂系统上,野帝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并配备底盘横向稳定杆。为此,野帝的接近角达到18°,离去角达到20°,最大爬坡角度可达27°,配合140mm-180mm的底盘离地间隙,能轻松应对坎坷路面。

  此外,野帝是斯柯达品牌第一款具有OFF-ROAD模式的四驱车,帮助驾驶者在非铺装路面和陡坡上更加轻松地驾驶车辆,并根据驾驶条件分为起步辅助模式、越野辅助模式、制动辅助模式以及下坡辅助模式。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