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比亚迪秦跑赛道 加速强劲悬架制动拖后腿(5)

2014年02月26日 08:41 来源:易车网 参与互动(0)

  现在我们来揭晓总成绩,同样已经修正数据误差。这个成绩排名各位网友之前猜对了吗?

  最终成绩:

  第一名:大众速腾GLI:1分05秒32

  第二名:丰田锐志2.5V:1分06秒52

  第三名:比亚迪秦:1分09秒08

  第四名:雪铁龙C4L1.6THP:1分09秒17

  第五名:丰田普锐斯:1分11秒43

  成绩分析:

  1.比亚迪秦VS 丰田普锐斯

  秦从直线加速一开始就比普锐斯更有优势,等到后段优势变得更明显。

  由纵向加速度来看,两辆车不在同一级别,秦明显高出一截,但两车的弯中极限差不多,而秦抵达直道末端时车速往往更快,所以要比普锐斯更早制动。横向加速度两辆车几乎处在同一水平。

  赛道线位图(红色为比亚迪秦、蓝色为丰田普锐斯):

  速度距离分析图(红色为比亚迪秦、蓝色为丰田普锐斯):

  纵向加速度分析图(蓝色为比亚迪秦、橙色为丰田普锐斯):

  横向加速度分析图(蓝色为比亚迪秦、黄色为丰田普锐斯):

  弯道慢镜头对比:

  2.比亚迪秦VS 雪铁龙C4L

  可以看出第一个弯中,两辆车的速度基本一致,但紧接着的直线上,秦开始发力,后段提速明显超过C4L,第一个直线末端车速比C4L高出了10km/h以上。在接下来的连续回头弯中,秦明显不如C4L。但凡是遇到可以全油门加速的路段,秦都会凭借动力赶超,但在弯道上总是很快又被追上,低速弯尤其明显。

  从纵向加速度上看,加速时秦的纵向加速度始终要比C4L高出一截,但同时弯前也能看出秦的制动点总是要比C4L更早。横向加速度方面,C4L在各个弯中明显高于秦,尤其是低速弯。

  赛道线位图(红色为比亚迪秦、蓝色为雪铁龙C4L):

  速度距离分析图(红色为比亚迪秦、蓝色为雪铁龙C4L):

  纵向加速度分析图(绿色为比亚迪秦、橙色为雪铁龙C4L):

  横向加速度分析图(蓝色为比亚迪秦、黄色为雪铁龙C4L):

  弯道慢镜头对比:

  3.比亚迪秦VS 丰田锐志

  粗看速度图线,锐志的曲线就像是秦的曲线整体后移后形成的,无论加速、制动、弯中极限,各个点来得均比秦要晚,当然最高车速依然是动力更好的秦更有优势。弯道中锐志开始阶段的入弯要比秦更快,但由于秦的车重以及前驱特性它能够更早开始加速,因此在出弯时秦可以从弯心开始便慢慢加速,而后驱的锐志则需要在顺利通过弯心后才能开始加速。这样让他们在过弯时的最低车速相差不是很大。

  加速方面同样是秦有着明显优势,但同时,制动性能方面锐志明显更出色,这也是其能够更晚制动的主要原因。由于后驱车的特性,两者在横向加速度极限方面并没有太大差距,只不过是后驱的锐志各个极限来得都要比秦更晚一些。

  赛道线位图(红色为比亚迪秦、蓝色为丰田锐志):

  速度距离分析图(红色为比亚迪秦、蓝色为丰田锐志):

  纵向加速度分析图(绿色为比亚迪秦、橙色为丰田锐志):

  横向加速度分析图(蓝色为比亚迪秦、黄色为丰田锐志):

  弯道慢镜头对比:

  4.比亚迪秦VS 大众速腾GLI

  从速度曲线来看,由于两者动力差距不大,而速腾在弯中的极限明显好于秦,因此在弯中以及出弯后的一段时间里,速腾的速度都有明显优势,秦只是在两段长直线的最末端才最终超过速腾,但是由于面对着接下来的急弯,秦不得不比速腾更早制动,因此速腾的极限速度最终超过了秦。

  纵向加速度上,所有加速路段依然是秦占优势,但同样是到弯前,秦不得不提早减速以获得更低的过弯速度。制动方面,秦也要比速腾差一截。横向加速度方面,无论左弯还是右弯,始终都是速腾的天下,跟秦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

  赛道线位图(红色为比亚迪秦、蓝色为大众速腾GLI):

  速度距离分析图(红色为比亚迪秦、蓝色为大众速腾GLI):

  纵向加速度分析图(绿色为比亚迪秦、橙色为大众速腾GLI):

  横向加速度分析图(蓝色为比亚迪秦、黄色为大众速腾GLI):

  弯道慢镜头对比:

  整体来看,比亚迪秦作为一款“加速很快”的家用车是合格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效率也值得肯定。但是较重的车身、偏向舒适性的底盘与悬架调校限制了它的综合极限。此外,比亚迪对秦这套全新动力系统的调校也还有较大的 优化空间。

  在相继公布了比亚迪秦的实测油耗和赛道测试成绩后,本周五(2月28日)我们将公布本次比亚迪秦全项实测的最后一项——底盘分析的结论。比亚迪秦真的是“魔改卡罗拉”?无论你是否已经看过其他媒体对秦底盘的抢跑分析,相信我,我们的结论一定比你想象的更劲爆。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