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东风日产目标销售110万辆

2014年03月03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新势代奇骏的亮相,正式吹响了东风日产2014年的进攻号角。2月25日,在新势代奇骏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首次公开了东风日产2014年的销量目标——110万辆。去年,东风日产全年销售了92.6万辆,这意味着2014年要达到近20%的增速。近年来“得SUV者得天下”已成定论,SUV成为拉动车企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要达成2014年销售目标,除了启辰品牌的继续发力,东风日产在SUV市场上占有更重要一席也是必然之举。2014年,东风日产将打一场SUV翻身战!新势代奇骏无疑是主战车型,据悉,下半年新一代逍客也将换装迎战。

  对于此次新势力奇骏选择在中西部重镇成都上市,东风日产任勇是这样对记者解释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细分市场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产品,在最有潜力的地区去布局。”毫无疑问,SUV市场仍是目前最火爆、增速最快的市场。数据显示,2013年SUV市场销售3017887辆,同比增幅达到50%。尽管东风日产继续了高速增长的步伐,但在SUV主要阵地,尤其是 20万以上的中型SUV级别的竞争上,东风日产的表现不尽如人意。2013年奇骏全年销售仅为15327辆,同比负增长,为-33%。而如途观,销量达到199782辆,CR-V达到189972辆,RAV4达到117800辆,同比增长均为两位数。老奇骏已经到产品末期,级别更低的逍客成为东风日产SUV的销售主力,2013年销量达到124589辆,同比增长18.5%,但这并不能弥补东风日产在SUV市场上的短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坦白说:“之前在SUV市场我们是留有遗憾的,整个市场基本上被途观和CR-V两个车型所占,而东风日产没有在该主流市场取得相称的份额。”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直接称SUV为东风日产的“失地。”不过,新奇骏的出现,为东风日产“收复”SUV这最丰厚的市场带来希望。可以预见,新奇骏风尚的城市SUV造型和过硬的技术将吸引大量的拥护者。“新势代奇骏将弥补我们这个遗憾。2014年东风日产将全力实现新势代奇骏在产品力和市场地位的全面跃升,将其打造成城市SUV市场的王者,增强东风日产在主流市场的话语权。”松元史明表示。

  SUV销量将达20万辆

  2013年销量排行榜上,东风日产位列第五名,居于北京现代之后。如果不是SUV有力车型的缺位,东风日产不会被北京现代超越。有意思的是,东风日产的2014年的目标销量与北京现代一致。任勇表示这只是个巧合,但对标竞争对手去年在SUV领域23万辆的骄人成绩的意图很明显,他表示,东风日产今年的SUV的目标不会低于这一数字。“东风日产SUV的整体销量要达到20万辆以上的水平。像新势代奇骏这样性能优越的SUV,不能在销量上取得成绩,我们的营销团队也抬不起头。北京现代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并且希望能够成为SUV市场的领导者。”松元史明则表示,“新奇骏至少要进入(中级SUV)市场前三名,我们才算及格!”

  实际上,东风日产SUV的产品谱系已经比较完善,目前已经布局了途乐、楼兰、奇骏、逍客,构建了从全尺寸SUV、中型SUV到紧凑型SUV的全产品谱系,形成了SUV的集团化、规模化作战模式,新奇骏“满血复活”式的降临让这个产品谱系充满了能量。新奇骏将与逍客联袂出击、高低搭配,共同构筑起东风日产攻城略地的双子星,承担东风日产在SUV市场战略崛起的重任。按照当前主流合资合资SUV的平均业绩,新奇骏月销量过万并非难事。此外,新奇骏的预售价格略低于之前的预期,激起了经销商的热情,这也意味着SUV失地收复战有了一个漂亮开局。“2014年是马年,我相信更是奇骏年!新势代奇骏,敢叫SUV市场换新天。”基与对新奇骏的信心,任勇发出豪言壮语。

  110万辆是保守目标

  2014年东风日产的增速要接近20%。任勇表示,这只是保守的估计。“去年第四季度东风日产的月销量都超过9万辆,市场占有率大概7%,如果一直保持这个水平,我们的年销量将会超过110万辆。”“110万辆其实是一个受产能限制的数字,因为大连工厂要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才能投产,而郑州新工厂还在建设过程中,所以110万辆的目标是我们能够做到的。”

  让任勇有如此信心的除了新奇骏,还有后续一系列的新品和营销策略。据悉,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还将引入新一代逍客,届时新奇骏、新逍客齐发,力争把失去的SUV份额抢回来。而已经渐成主力的启辰品牌也有多款秘密产品,有消息称,今年也将推出一款SUV。此外,启辰还将基于日产玛驰平台打造一款5万元左右入门车,它将填补启辰品牌在小型车领域的空白。任勇表示,“虽然启辰小型车还没有到正式公布的阶段,不过大家完全可以期待。”(记者李光曼)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