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车主你问我答:日产奇骏怎么样?

2014年03月07日 09:5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日产奇骏(Nissan X-Trail)是日产在2001年推向市场的SUV车型,其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RAV4和本田CR-V。遗憾的是相比RAV4和CR-V的大热,奇骏一直以硬朗的外观“独树一帜”,国内售价也略微高过另外两个竞争对手,销量自然也比不过另外两家了。不过使用日产-雷诺CMF平台的全新一代奇骏马上就要在国内上市了,网络上对这款车已经有了相当高的关注。当然,不光是国内,国外车友对奇骏的热情也相当高涨,在看完了国内各家媒体的评测之后,我们为何不来看看这款车在海外的评价又如何呢?

  1、奇骏越野性能如何?

  奇骏一直以来也以硬朗的外观风格著称,外加上还有四驱版车型,自然有不少车主要拿着奇骏去野外撒撒欢。那它的通过性究竟如何呢?同样让自然环境恶劣的袋鼠国人民告诉您他们的看法吧。

  澳大利亚网友Frank Tesseyman表示,如果不打算真用奇骏去越野的话,那它还是相当值得考虑的。可人家买了四驱版,就是为了到澳大利亚的大沙漠里和袋鼠鸸鹋鸵鸟什么的一起玩耍。可惜车主Frank吐槽奇骏这么低的离地间隙,拿袋鼠国的荒山野岭毫无办法,还怎么一起玩耍……人家都说了:没法玩越野,1分不带玩……

  当然,我们还得可观地看这个问题,毕竟澳大利亚绝大地方都是沙漠,奇骏的四驱系统也是偏向城市驾驶的多片式离合器分时四驱。翻山越岭跨沙漠这种脏活累活,确实不适合它。但换到买这款车的国内车主,奇骏的四驱系统还是能满足绝大多数人需求的。

  另一位名叫Thomas的英国车主对他的奇骏也很满意,他认为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路况,或者是雪地情况,自己的四驱奇骏都能很完好地完成任务,他认为这款车已经超越了他的起到。同样来自英国的康威格罗夫车主Craig也说,自己的奇骏从来没有在恶劣路况下趴窝,甚至说推力“像火车一样”强大。  

  2、奇骏省油么?

  从国内车友的反馈看,上一代奇骏的油耗大都在8-9L/100km左右,反应油耗高的车主则普遍在12L/100km左右,对于一款2.0L-2.5L排量的SUV来说也并不算高。那么国外车主究竟有何反馈呢?

  澳大利亚车友geoff94反映,他购买奇骏这款车,主要是为了进澳大利亚西部旅行。这位勇敢的袋鼠国人民,居然在自己的奇骏车上装了1.3吨的行李,结果百公里开出了19.5L的油耗。这位车友自然是相当不满意,于是差评不解释。

  但在编辑看来,考虑到这位车主对奇骏的“奴隶式压榨”,其实这个“油耗差评”更像是变相夸人家奇骏吧,要是别的车也许早就“趴窝”了……而且其它车友并无对奇骏油耗的抱怨,可见这款车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3、奇骏空间够大么?

  名字叫Pearlya的车主,在2010年同样购买了一辆四驱版奇骏。让他非常满意的就是,这款车充足的行李空间,让他家1.2米长的大狗狗有了容身之所。字里行间都能看出他家的狗狗对奇骏非常满意,当然这个做主人的对奇骏的高实用性和低保养价格也很满意。相信能让一条一米多长的大狗满意,奇骏的空间处理一定不错。

  4、奇骏耐用性如何?

  说到耐用性,可能了解上一代奇骏的各位车友有一定耳闻,手动挡变速箱有一定故障几率,主要表现就是异响和换挡不流畅。这点,国外车主也有同样的反应。

  海外车主NINDY反应,出于对日产的信任,他已经买了两辆奇骏。但第二辆刚买了一年多一点,手动变速箱就出现了挂不上档的情况。这位车主很自然地把车送到4S店,技师很快断定离合器过度磨损,虽然车主说他从来没越野过,更不会折磨他的爱车。不过最后至少要花3000澳元来修车。这位车主还提醒各位,可以去搜索引擎找找“日产+离合器”这个关键词,能找到很多类似故障。最后,他直接奉劝各位:永远远离日产吧!

  不光这位车主,2013年买车的Scotty在车开到1.5万公里的时候,同样遇到了离合器故障,而且又是自费修车。又过了4000公里之后,变速箱和离合器又出问题了……不知道他的车现在是否还“健在”?……

  还车主反映,自己的2010款奇骏手动挡,同样遇到了换挡问题。这位msfpmm车主说,2012年5月份的时候,自己的奇骏出现了挂不上档的情况,日产帮他换了变速箱油但丝毫没用,后来又花了4个星期拆了变速箱,换了几个零件,装车之后情况反而更糟了,车主表示自己很不高兴……

  虽然奇骏也有着自己的缺点,但综合来看,国内外对这款硬朗的SUV评价颇高,整体相当值得期待。而转型“温柔汉”的新一代奇骏,究竟能在国内市场有怎么样的表现呢?还是等上市之后让车主的口碑说话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