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广州车市:打响价格战第一枪

2014年03月13日 10: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图/新华社

  就跟近日的阴雨天气一样,自从2014年春节过后,广州车市行情一直呈现平淡的现象,各大经销商明显感到库存压力。根据威尔森对广州2月车市的终端库存分析反映,2月市场表现较差,而且节后厂家发货量大,库存深度环比上月小幅上升,库存深度略高于全国水平。3月到来之后,加上“三八”等节日契机,广州各大经销商开始加大促销力度,今年首个价格战已经开打。

  现状:众多品牌库存压力渐显

  尽管3月份从来就不是传统的旺季,但广州不少经销商仍然感到了不少压力。上个月因为春节的关系,留给经销商的销售时间并不多,再加上不时阴雨天气影响,一直影响着车市行情。根据威尔森的调查显示,尽管2月份部分经销商开始加大促销力度,到店客户逐渐增加,但整体订单和客流量都呈下降趋势。

  这样的情况也与客户购买意愿较弱有关。不少经销商反映,尽管平时很平淡,不过最近周末时间到店看车的市民已经不少。“要买车的,不少在过年前就买了,现在来看车的要不就不急,要不就是刚拿到指标,很多都是持币观望。”东风日产的销售人员林晓峰告诉记者。

  与市民消费欲望较弱正好相反,不少经销商要面对较大的库存压力。记者上周五在广园快速路旁边的北京现代4S店看到,大量的新车已经到店,把4S店前面的空地摆满。这样的现象其实并不止一两家汽车品牌4S店。当然,也有一些经销商的热销车型仍然比较缺货,如长安福特的翼虎个别车型缺货,新蒙迪欧现车则十分短缺,有的甚至要等三个月以上。

  应对:多个细分市场价格战开打

  面对普遍的持币观望状态,价格的变动都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记者注意到,近期不少车型都逐渐开始把优惠幅度提高。撇开豪华车不说,目前最明显的莫过于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以北京现代索纳塔八为例,目前的优惠最高可达到3.8万元,这个优惠幅度已经与去年底最大优惠时差不多。据了解,这与北京现代大打南方战略,需要提高市占率和销量不无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去年才上市的第九代雅阁,上市还不足一年,现在已经打出了一定的优惠。记者从广汽本田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第九代雅阁基本上有1.3万元-1.8万元的价格优惠,顶配的话最高有2万的优惠幅度。对于一款新车来说,这样的让利并不多见。由此也可以看出,中高级市场目前的竞争十分激烈。对此,目前销量排名较前的老对手广汽丰田凯美瑞也不甘示弱,优惠幅度最高达到了4.3万元,中低配也有2万-3万元的降价。

  此外,其他像SUV、中级车等也渐现价格仗开打的趋势,但价格相对中高级车细分市场来说,相对比较稳定。以SUV为例,因为持续受欢迎的关系,再加上新上市的SUV车市越来越多,小幅度的优惠并不一定能吸引顾客。记者从广州车市了解到,目前雪佛兰SUV科帕奇有3万以上,最高3.5万的降价,这在SUV众多车型中已经算优惠幅度较大的了。如北京现代的ix35,年前一直保持较大的降价,但目前只有优惠2.3万元幅度,相对来说降幅有所回收。

  豪华车也跟风

  目前广州车市的一阵促销风,也刮到了豪华车市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新车还是准备推阵出新的车型,都打起了降价的招牌。新车方面,沃尔沃的V40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至今还不足一年,已经开始有优惠可以享受。目前来看,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V40最高可优惠3万元,如果是中低配的话,也会有1万-2万元的优惠幅度。

  另一款比较主流的车型是奔驰的C级,因为新一代的奔驰C级已经在海外亮相,如今在市场上,奔驰C级能够享受8万元左右的优惠。而奥迪TT也是同样的情况,新一代奥迪TT已经在近日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虽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进入中国市场,但现款奥迪TT已经有所反应,现全系最高可优惠6万元,不过并不是全系有现车。

  记者从多家经销商了解到,目前豪华车阵营中,主流的汽车品牌如奥迪、雷克萨斯、奔驰等较刚过完年后,有较大的降价。其中如雷克萨斯,GX、ES、GS多个车型都在搞促销活动,而奥迪的轿车、SUV车型的价格也普遍有下探的趋势。另一方面,目前在中国车市销量猛增的沃尔沃在广州目前也有针对多款车型进行促销,除了V40外,V60同样有3万左右的优惠。

  有经销商向记者诉苦表示,其实淡季有时候也是买车的好时机,因为经销商不可能干等到旺季才冲量,只不过大家习惯了认为在一些月份买车才会最便宜。一位东风日产的市场经理告诉记者,接下来到4月份有清明节,因此都将是淡季,如何在淡季尽量消化多点库存,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因此“如果行情仍然淡下去的话,也不排除大家会继续做一波促销。”(记者 郭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