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菲尼迪Q50海外车主口碑 运动特质明显

2014年03月24日 10:4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英菲尼迪Q50是英菲尼迪新车型阵容体系下的换代产品,已经于去年5月14日量产下线。而美国《欧洲汽车新闻》则报道称,英菲尼迪Q50轿车已于去年8月5日开始在美国销售。

  国内方面,英菲尼迪已经宣布新一代Q50将会在4月16日上市。即将上市的英菲尼迪将搭载3.7L发动机和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搭载3.7L发动机的车型预售价为40万元起,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预售价则为53万元起。

  新一代Q50已经在海外上市,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意味着已经有国外车主提前为我们评测了这款车的综合性能表现,让我们选购新车的时候更有底气。这款承载了英菲尼迪厚望的全新Q50,究竟获得了海外市场、尤其是北美消费者怎样的口碑呢?不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外观“涟漪般顺畅”

  外观方面,北美各大媒体对英菲尼迪Q50的外观表示了一致的赞赏。美国MSN汽车频道称:“英菲尼迪Q50采用涟漪般顺畅的曲线设计,其前格栅设计以及尾部支柱的曲线将成为英菲尼迪品牌未来设计的基调。”

  美国埃德蒙兹网站也写道,“英菲尼迪Q50拥有隆起的鼻线、微妙的线条以及选配的19英寸轮毂使其看上去更像是一款G系列的升级版车型,整体散发出一股豪华运动型轿车的气息。”加拿大autos.ca网站表示,“Q50的车型平台是现有的G系列平台升级版,尽管G37与Q50轴距相同,Q50车身更宽更长,但高度有所降低。圆滑顺畅的车身阻力只有0.26,将帮助降低油耗,同时减弱高速路上的声噪。”

  MSN网站车友Alan 也对这款车的外观赞不绝口:“除了好看还是好看,优雅不张扬,那些奥迪雷克萨斯车主只要开上一英里就会喜欢上这款车。”另外,他认为这款车也有“缺陷”,就是有太多人追着他开的Q50拍照,容易出事故。

  除了外观获得一致好评外,Q50的内饰也赢得了消费者的称赞。比如来自马萨诸塞州的Shurik今年2月23日发布评论说,自己对这款车的内饰非常满意,空间宽敞、座椅舒适、材质也不错,关键是方向盘位置舒适,可调节空间大。另外,中控台空间大到可以放置无线充电板。

  “眼花缭乱”的科技感

  从G系列到Q50,除了名字变化外,这款车另一大革命就是高度的电子化。丰富创新的电子设备让不少媒体的印象深刻,比如首先在量产车上采用的纯电动转向。美国埃德蒙兹网站表示,“英菲尼迪在Q50车型上使用了一项新技术——电控主动转向技术。该转向系统可实现对转向角度及转向助力的高级独立控制,将驾驶意图信号传至车轮,其响应速度比机械系统更快。四种不同的设置模式还能使驾驶者控制转向比以及转向力。”

  美国《人车志》评测编辑评价:“英菲尼迪Q50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其实已经能够提供足够舒适的转向体验,而Q50的最新系统则提供更加具有运动特质的模式。”

  而这一点也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认同。美国纽约的maddsiick在去年10月发表评论称,这款车操控性能相当值得称赞。贴地性能良好,转弯时表现稳定,而加速性能也表现得相当人性化,随着你的需要逐步迸发。

  不过美国MSN汽车频道则认为,“正如其它豪华车不断增加新配置一样,Q50的新电子功能过多,理论上来讲会提高舒适度、安全性以及驾驶体验,但一定程度上上让人觉得过于繁琐,眼花缭乱。”

  不过对消费者来说,到手的配置总是多多益善,比如英菲尼迪Q50装备的两块触摸屏就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艾伦镇的车主Happy Buyer也表示,Q50的双触屏很智能,操作界面也很友好,就像是内置了两台iPad,易用而且耐用。标配的功能丰富,而且多数都可以个性化定制,还可以存储到智能钥匙中,只要进入车里,一切配置都是自己定制的。

  佛罗里达州的CKInfiniti 也认为这款车的科技感相当强。他认为这是他开过的最好的车,虽然是辆四门轿车,但运动型很出色,而且大部分操控都通过触摸屏完成,不同驾驶者也能定制自己的设置习惯,甚至空调风力也能储存。另外,LED大灯和音响系统也很出色。

  “操控胜过宝马”

  英菲尼迪此次还请到了F1冠军维特尔为Q50进行整车操控和底盘调教。而从海外消费者的反馈来看,英菲尼迪的时间精力和金钱都没有白花,Q50的操控性还是得道了消费者认可的。

  一位试驾者说:“我在70-100英里/小时的高速转弯,方向盘很好操控,车身也没有倾斜或者前后晃动,Q50的运动化电子辅助技术设备功不可没。我们在德州赛道上开了两圈,还和宝马、奥迪对比测评开了两圈。几乎一上手就能发现Q50的手感比奥迪和宝马两款试驾车的感觉要好很多。Q50的转弯感觉棒极了,平衡感比较精确,维特尔参与设计调校。”

  美国newsok博客则将宝马、奥迪、奔驰、雷克萨斯与英菲尼迪Q50进行了一番对比,认同上述说法,认为其存在着优势。“考虑到英菲尼迪Q50搭载的3.7升V6引擎,动力输出为328马力,扭矩350Nm。也许最让人感兴趣的是Q50混合动力版,其油耗为36MPG(6.56升/百公里),动力净输出为354马力。”

  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车主SEE表示,自己对比了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和沃尔沃的几款车,但总体来看还是这款车的性能最出色。他认为,这是最符合他要求的豪华运动轿车,而且也是同级别中,目前性能最为出色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rickm2345这位车主同时对自己的3.7L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示了相当高的满意度。他认为这款车驾驶乐趣丰富,性能表现和操控性也基本没得挑。美国车主Shurik除了对Q50的内饰满意,也认为这款车性能改进很大。比如悬挂相当灵活,驾驶辅助系统可调节余地很大,全轮驱动系统同样让人惊喜。(记者王晨熙 李敏)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