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引领高档A级车 试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3月2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24日电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凭借高效的动力总成、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信息娱乐系统,以及简约、前瞻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开创了高档A级三厢运动型车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为追求和谐与平衡,但不愿因此牺牲个人自由、有责任感的年轻人提供了完美的选择。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动感的外观设计

  动感的外观设计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外观设计极为运动,尤其是它短小精悍的尾部,完全打破了人们对传统三厢车“成熟、沉稳”的形象认知。这种“短尾式设计”,曾经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主打运动的奥迪车型中。如今,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出现,被视为“运动型三厢车”的回归。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短尾式设计”更加动感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每一处的细节都设计得极为精致,极富表现力。楔形前大灯下缘呈波浪形,使该车外观显得坚韧有力。“暴风线”设计元素形成独特的光线折射边缘,贯穿整个侧面。与奥迪A3家族的Sportback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3 Limousine侧面门槛上方的动感线条更加锐利,整个侧部表面弯曲的弧度更加明显,轮拱外倾角度更大,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饱满。

  在发动机舱盖、保险杠、进气口和一体式进气格栅的设计上,全新奥迪A3 Limousine也通过独特的线条彰显个性。与之相呼应,其车尾的扰流器与行李厢盖融为一体,并在尾灯设计上进一步突出车身的动感线条。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配备远、近光灯一体的双氙气前大灯,同时还向用户提供先进的灯光照射范围动态调节系统和自适应大灯供选装,不管是在市区、郊区还是在高速公路,系统都会自动切换最合适的灯光,为驾驶员提供最佳的视线。奥迪标志性的日间行车灯由一个光导纤维构成,围绕在前大灯的上侧与内侧,构成一个纤细的轮廓,整体效果极佳,让人过目不忘。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长4,466毫米,宽1,796毫米,高1,404毫米。精准的设计让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在保证舒适驾乘的前提下,拥有更加灵活、动感的身姿。

  独领趋势的内饰设计

采用“分层式”和“集成式”内饰设计 体现简洁 科技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在内饰设计上坚持奥迪一贯的精益求精作风,其线和面的设计都简洁明了,长长的弧线跨越整个挡风玻璃,使仪表板前面呈弧形,显得更加细长。中控台微微倾向驾驶者一侧,并采用了极具前瞻性的“分层式”和“集成式”设计理念,使得功能区区分清晰,按键极少,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用户完全通过高度集成的MMI系统对车辆系统、音响和信息处理系统进行控制。MMI系统逻辑清晰,能够最快速地引导用户进入相应的系统操作界面,同时,频繁使用的重要系统,在中控台中间部分和MMI触轮周边都有相应的快捷按键,可一键直达。彩色的驾驶信息系统(DIS)可显示详细、清晰的3D图像。

仅有11毫米厚的可电动伸缩超薄显示屏幕

  在全新奥迪A3 Limousine上,所有MMI系统均配备可电动伸缩的超薄显示屏幕,并置于控制台的中部。电子驻车制动功能采用按键控制,取消了传统的驻车制动手柄。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的方向盘全部采用三辐设计,其前排座椅有多种选择,包裹性更强的运动座椅也作为其中的选装。

  作为对奥迪A3家族设计语言的传承,全新奥迪A3 Limousine依旧使用四喷射出风口的复古设计,但是出风口的做工更为精细,单个出风口由通过不同工艺制造的31个零件制成,触感极佳。不仅如此,这四个出风口的气流喷射方式也经过巧妙设计,成为该级别首创的独特亮点——只要拉起出风口中央的拉杆,出风口的气流就会在“定向喷射”和“散射”模式间切换,这种创新的“散射”模式避免了空调风直吹前排驾乘人员,为驾乘创造出更为舒适的新体验。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每个出风口由31个零件组成,并有两种出风方式

  根据不同的配置版本,全新奥迪A3 Limousine提供了丰富的内饰颜色和饰条搭配。全新的三维外观高档装饰条首次出现在奥迪A3车型上,其通过多重复杂工艺制成,呈现出像“光纤”一样的三维视觉效果,使内饰更显科技感。不仅如此,三维装饰条的外部带有UV防护涂层,在防止老化的同时,还具有防刮划功能。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内饰材料选择也十分丰富,包括高级织物面料、米莱诺真皮面料和阿尔卡塔纳与纳帕真皮组合面料,以及由黑色和卡普里橙色双色搭配的米莱诺真皮面料。

全新的三维外观高档装饰条,呈现出像“光纤”一样的三维视觉效果

  得益于2,618毫米的长轴距,全新奥迪A3 Limousine的后排乘客可以享受充足的乘坐空间。后排可轻松容纳3位成年人,并且上、下车十分方便。其行李厢的容积为425升,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也将进一步提升。行李厢盖解锁后可自动掀开,便于行李的装卸。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车型配备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编辑:段红彪】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