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520海外口碑调查 高速下变速箱失灵

2014年04月03日 10:4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力帆520是力帆集团在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首次推出的一款紧凑级轿车,目前为止已经推出8年时间。这款车以推出10余年的雪铁龙ZX(国内称为富康)为基础二次开发而来,推出了四门轿车版和五门掀背版两种不同版本。

  除了在国内销售外,力帆还在上市初期,就计划将其出口到海外市场。据了解,首批出口海外的7辆力帆520轿车,早在2006年1月初,就发往俄罗斯、阿尔巴尼亚、尼日利亚和希腊四国,以满足力帆轿车全球同步上市需要。

  除了以上国家,力帆还将520出口到中国周边国家。 据环球网记者了解,2006年6月5日,力帆汽车首款旗舰产品力帆520正式登陆越南市场。为了突出对越南市场的重视,力帆还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了上市新闻发布会。

  至于销量上,力帆的表现也有明显提升。“2013年1-11月,力帆汽车出口了5.8万辆,数量上同比增长10%左右,出口金额增长了30%。”力帆实业副总裁、海外事业部部长牟刚透露,在俄罗斯、巴西等新兴汽车市场,力帆去年都有不小突破——在俄罗斯市场销量增幅接近三成,力帆SUV车型开始出口并在不少国家取得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

  出口数年来,力帆520车型已在国内外积攒了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如此增长率表现已经明显超过国内汽车市场的总体表现。但在出口量和销量攀升的同时,力帆汽车在国外消费者的口碑究竟如何呢?本期我们就以这款颇有代表性的力帆520为主,统计力帆汽车在海外地区的口碑。

  力帆520媒体评价:口碑两极化

  英国汽车媒体Topgear的菲律宾分站对出口到当地的力帆520有如下一番介绍:力帆520是力帆计划在菲律宾投放的三款车型之一。这款车定位紧凑级轿车,搭载16气门的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使用电喷系统。变速箱为5档手动变速箱,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前悬使用麦佛逊悬挂,后悬则使用扭力梁。安全装备则包括ABS系统、前排双气囊和侧面防撞梁。

力帆520三厢版在海外市场

  除了车型介绍,这家网站的编辑还发表了其个人观点:就我来看,这辆车比其它的中国品牌车型更好,而且空间也足够5个人使用。520的后备箱宽敞,容得下高尔夫球包。唯一的不足就是这款车的内饰塑料件很廉价,而且非常容易划伤。

  不过来自英国的autoexpress网站则认为这款车不值得推荐。在满分为5分的评价体系中,力帆520i得分仅为2分。这家媒体如此评价力帆的这款车:纸面上,这款车性价比超高。不仅配置一流,价格也仅为8500英镑(约合8.78万元人民币),对预算有限的买家颇有吸引力。而且,动力系统和乘坐舒适性都算上乘,也算是中国品牌很有竞争力的车型了。遗憾的是,这款车本质上还是雪铁龙ZX车型(国内为雪铁龙富康)的二次开发,已经有17年的车龄了,因此这款车的安全性实在是难以保证。

  埃及车主吐槽520故障多:这也叫车?

埃及车主吐槽力帆520行驶时变速箱故障

  Thetruthaboutcars.com网站援引埃及车主Maisara Gad在网络上的抱怨:“我近期买了一台力帆520,在7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变速箱坏了。

  你们也管这叫车?自从我把这个垃圾带回家就一直深陷各种故障之中无法自拔,这辆车浑身上下都是问题……这辆车就像是一台20年高龄的雪铁龙ZX换上了来自中国的外壳和内饰,这样的血统让人无法对这款车期待过高。认为在国外市场很容易取得成功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们,你们得当心了。”

力帆520i两厢版在海外市场

  早在数年前,海外网友Beavc就在网上和一个看好力帆520的网友“开战”:“你觉得力帆520不错?明显是相当差劲!这款车内饰看起来很廉价,外观看起来更像是90年代的产品……正如我今年已经32岁了,我不认为我还有资格当一个孩子一样。但是中国制造的汽车在取得成功之前,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比之下,日本和美国汽车的制造遵循法律法规,要严谨的多。”

  俄罗斯网友辣评520:后备箱太小

  俄罗斯“中国汽车”新闻网网友对中国力帆520汽车做出评价:力帆520是力帆轿车旗下的首款轿车产品,也是原创外观的轿车产品。力帆520轴距长达2540mm,提供了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用户的经济型轿车,力帆520考虑了用户乘坐的舒适性,其内部空间设计考虑了“乘客空间最大化,机器空间最小化”的理念。

力帆520内饰

  力帆520于2007年在俄罗斯上市,售价约为33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6万元)。因其驾驶平稳,俄罗斯商家给力帆520命名为力帆“微风”。尽管国内生产家认为力帆520拥有较大的车内空间,但是对于身材高大的俄罗斯人来说力帆520的空间还是比较小,许多车主抱怨坐在后排座椅上腿伸不开。而且对于喜欢郊游的俄罗斯人来说,力帆520的后备箱也比较小,难以装下野餐野营的众多装备。此外力帆520在时速100公里以下时车身很平稳,但是如果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噪音。

  尽管力帆520没有针对俄罗斯人体型进行相应的改装,但是该车在俄罗斯评价依然很好。很多车主认为,从节油及实用的角度考虑,对于城市生活的两口之家来说,力帆520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